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見祖克柏等企業家 強調繼續開放


發佈時間:2017/10/31 0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09:0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會見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蘋果執行長庫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等中外企業家,強調中國將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繼續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

習近平說,他期待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對中國的訪問,並表示中方願同美方一道,高瞻遠矚,相互照顧彼此利益和關切,妥善化解分歧和矛盾,共同推進中美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我們對中美關係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大陸央視網報導,習近平昨天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和中方企業家委員。

報導指出,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布雷耶(Jim Breyer)、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黑石集團董事長蘇世民(StephenA. Schwarzman)、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臉書公司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等代表委員們先後在會中發言。

報導稱,他們祝賀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並表示習近平在19大上所作報告令人印象深刻,中國成功地引領了經濟社會的強勁發展,中國減貧事業的成就、推動創新發展的努力值得稱讚;他們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
 

他們並表示,國際社會期待著在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同中方深化互利合作,期待著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的積極作用。美國各界也期待著川普訪中和美中元首北京會晤取得積極成果,祝願美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習近平表示,中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將繼續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中國將在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同時,「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不斷提高對外開放的品質和水準。」

習近平還說,中國是經濟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貢獻者,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中國的開放不是你輸我贏,而是合作共贏。中國有句俗話,買賣不成仁義在。中國不搞霸王條款,不圖占別人便宜。中國已經並將繼續推出一系列進一步擴大開放的舉措。

臉書一直爭取進入中國大陸未果,「川習會」即將在11月登場,習近平今天會見的座上賓包括祖克柏,是否代表中方對美將有重要讓利,勢將引發外界關注與討論。(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蘋果#執行長#庫克#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51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