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潮」和尚 愛喝酒用Rap念經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2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2 22:21

應該戒酒戒色的和尚,到了日本,怎麼變成愛喝酒又愛跳街舞呢?原來日本有一間寺廟,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學習佛法,和尚不但用Rap來念經,甚至開酒吧陪你喝酒,他們認為用這種方式,年輕人才會把佛法聽進去。

這是傳統的佛教誦經,這是現代版的,用Rap念經文!這位日本的和尚很不一樣,給自己取的法號也很不一樣,叫做快樂先生。快樂先生:「好的,沒問題。」

快樂先生唱唱跳跳,和一般安靜敲木魚的和尚形象差很多,他說這就是重點,佛教要活潑化,才能吸引年輕人。記者:「每年日本都有上百家寺廟關掉,這和世界其他宗教的情況類似,在美國的天主教徒,一個世代就少了11%,希望教徒能夠凝聚在一起,和尚們幫這個宗教拉皮。」

這邊是和尚夜店,酒吧旁邊就供奉著佛祖,調酒的人本身就是和尚,他端出來這杯彩色飲品,叫做「天堂地獄」,用飲料傳達經文,正是他們的目的;私底下,他們還是接受傳統的佛家訓練,不過對於外人來說,如果能邊喝飲料邊聊天,難懂的教義,或許就比較容易了解。

回到快樂先生的寺廟,他們正為了下一次的聚會,努力練習舞步,快樂先生說,一定有人覺得他很怪,不過下次的聚會,已經有2倍多的人報名,效果好不好,答案很明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59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