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接接管加泰隆尼亞 西班牙政府也頭大


發佈時間:2017/10/2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加泰隆尼亞議會通過脫離西班牙統治後,西班牙政府今天獲授權直接統治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以阻止其獨立行動。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參議院表決通過,授權馬德里當局對加泰隆尼亞採取激烈手段,包括罷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和相關官員,並接管所有自治區部會。

 

然而,由於加泰隆尼亞人極度保護當地高度地區自治,包括直接掌控教育、醫療衛生和地區警力,馬德里當局接管過程障礙重重。

●中央節制力有未逮

只有9%加泰隆尼亞公僕,也就是2萬6000人,直接聽命於西班牙中央政府。
 

這個數字遠低於南部安達魯西亞(Andalusia)(19%)和馬德里(39%)聽命於中央政府的公僕比例。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指出,馬德里當局僅直接控制5900名維安部隊,這解釋了在分離主義危機期間,當局調度1萬名警力和國民警衛隊(GuardiaCivil)前往加泰隆尼亞的原因。

●罷免地區政府

這會讓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相當頭痛。

舉例來說,如果曾不顧中央政府力阻,舉辦獨立公投的普伊格蒙特,拒絕離開區政府辦公室,拉荷義如何應對?

馬德里政府消息人士說:「他將引起更大反感。」

不願身份曝光的消息人士表示,任何對普伊格蒙特的逐客令,甚至如果普伊格蒙特遭指控叛亂,要羈押他的決定,將由法官下令,並由加泰隆尼亞警方執行。
 

●公民反抗

在大小相當於比利時,人口超過750萬的加泰隆尼亞,人民保護當地地區自治,獨立支持者更經常走上街頭。

公民團體「為和平挺身」(Stand up for peace)已四處散發「非暴力解放策略」的說明。

他們可能發動示威或杯葛。

加泰隆尼亞30萬4000名公僕中,16萬7000人為自治區政府效力,8萬4000人在城鎮或市政府工作。
 

他們中有些人可能不願服從馬德里當局指示。

●控制自治區警力

另一項障礙是接管加泰隆尼亞警察部隊(Mossosd Esquadra)。

西班牙全國警察聯盟(SUP)發言人柯西尤坦承:「如果(中央政府)警官或外來者接管加泰隆尼亞警察部隊,事情不會順利。」

從積極面來看,9月接掌加泰隆尼亞公共財政,試圖阻止獨立公投失敗後,馬德里當局已掌控大部分加泰隆尼亞地區財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泰隆尼亞#西班牙#獨立#接管#中央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511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