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入境計劃 11月起赴美可快速通關


發佈時間:2017/10/26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7: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11月1日起,透過美國推動的「全球入境計劃」,國人前往美國,只要經過申請、核准後,入出境美國,將不再需要經過冗長排隊的通關程序,縮減入境時間。

「台美互惠使用自動通關儀式啟用典禮」今天下午在桃園國際機場舉行,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入境與乘客計劃執行主任陶德.霍夫曼(Todd A. Hoffman)、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等人也都出席盛會。

 

葉俊榮致詞表示,今天是非常重要時刻,未來藉由美國全球入境計劃與台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連結,國人可以更快速便捷通關,也可以增加台灣與美國人民的各項交往,未來也希望將e-Gate推向更國際,與亞洲、歐美等國家合作,希望讓國人更尊嚴、便捷方式遊走全世界。

霍夫曼表示,很榮幸參加全球入境計劃與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啟用儀式,這兩項計劃將使美台之間的旅行更迅速便捷;同時也很高興台灣從2012年加入免簽證計劃之後,訪美的旅客人數增加了將近60%,現在透過計劃更使美台之間的旅行更輕鬆方便。

霍夫曼也談到,自動查驗機的操作平均只需要1分鐘,去年訪美超過3次的台灣旅客達到5萬人,旅客一定能從全球入境計劃中獲得實際的好處,也希望藉由計劃實施,讓雙邊旅行更便捷,旅客享有安全、效率與尊榮。
 

梅健華表示,美國慶祝台灣加入免簽證計畫5週年,而且現在美國成為第一個可以使用台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的國家,加上霍夫曼親自來台灣,宣布全球入境計畫正式實施,可以說是「三喜臨門」。

內政部移民署表示,台灣與美國民眾將於今年11月1日起,可互相使用對方機場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國人經過申請、核准後,入出境美國將不再需要經過冗長排隊的通關程序。

另外具有「全球入境計劃」會員的美國公民,在入境台灣時,也可互惠使用e-Gate,而且美國也是第一個與台灣互惠簽署,全面使用自動通關系統的國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入境#申請#通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49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