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泰王葬禮 各國王室與元首代表出席


發佈時間:2017/10/26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09: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深受泰國民眾愛戴的故國王蒲美蓬今天移靈火化,來自世界各地的42國王室成員或領袖代表前往弔唁,同時約有20萬民眾聚集在大皇宮周邊送別故王。

在位70年的泰國國王蒲美蓬,去年10月13日辭世,享壽88歲,泰國王室和政府今天舉行故王的移靈火化葬禮,上午7時由大皇宮停靈廳開始移出棺槨,安置於1795年建造的移靈車上,並由國王瓦吉拉隆功及王室成員和文武百官等護靈至皇家田廣場的火化亭,歷時3個多小時。

 

移靈期間所有隊伍依沉重的鼓聲緩步送靈,由蒲美蓬生前擔任醫療小組的兩名醫師擔任護靈官,蒲美蓬靈車經過時,沿途民眾眼眶泛紅、不時啜泣,行跪拜禮伏地送別,十分感人,靈車抵達火化亭後,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率領王室成員繞行火化亭3圈。

在場所有軍警以最敬禮向故王致敬,並由宮務處人員將棺槨請下靈車,再以升降機送上火化亭正中央位置,儀式莊嚴肅穆。

在全國76省設置的簡易火化亭和檀木花敬獻處,也同時提供民眾弔唁和敬獻檀木花,舉國同步悼念。
 

蒲美蓬的火化大典下午5時半將由國王瓦吉拉隆功獻上檀木花後,舉行點火儀式,由禁衛軍禮砲隊和儀隊施放21響禮砲和鳴槍禮,以表對蒲美蓬的最高敬意。各國弔喪代表依序登上火化亭獻上檀木花,晚間10時正式火化,所有過程依泰國佛教傳統,高僧誦經助念。

本次前來參加蒲美蓬火化葬禮的有日本的文仁親王、英國安德魯王子和不丹國王及王后,美國派出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擔任美國總統川普代表,此外還有其他王室或領袖代表。

故泰國國王蒲美蓬曾經在1963年訪問台灣,也促成台泰許多合作交流,其中最被稱道的就是泰國皇家計畫和泰王山地計畫,自台灣引進茶葉等經濟作物的種植和技術,一舉將泰國北部山區過去種植罌粟的陋習全部清除殆盡,不但改善當地居民生活,也為世界根除毒品的危害。台灣也有代表受邀出席蒲美蓬的火化葬禮。

台灣與泰國間的農業和經濟合作交流至今未曾中斷,蒲美蓬愛民如子,凡事親力親為,他走遍泰國各個山地和農村,訪查民瘼加以解決,他的德政行誼贏得所有泰國百姓的愛戴和擁護,是每個泰國民眾永遠的父親,也是永遠的國王。在大皇宮周邊約有20萬人前來送蒲美蓬最後一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蒲美蓬#王室#弔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859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