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式辦公空間盛行 工作效率不升反降


發佈時間:2017/10/25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23:50

開放式的辦公空間大受公司行號歡迎,像是谷哥和臉書的總部也都是採用這種空間,開放式設計看似可以促進員工互動,激盪工作火花,但實際上,環境裡的各種聲音干擾會降低員工的工作效率,多數公司採用的開放式設計,其實也只是為了省成本,設計師最初的美意無法有效發揮。


 

坐在座位上,面對著電腦展開一天的工作,這是不少上班族辦公桌的樣貌,近年來開放式辦公空間的設計,大受企業行號歡迎,和矽谷這幾家科技公司的崛起有關。

主持人:「谷哥、雅虎、ebay和臉書將這樣的辦公室設計推向主流,而這樣的辦公室之所以會這麼受歡迎是因為符合經濟成本,可以促進合作,另外也讓管理階層便於監督。」

開放式空間象徵有著自由的工作型態,拿掉隔板,讓同事之間的相處沒有距離,看似對公司的生產力有幫助,但員工可不這麼想。
 

主持人:「我的書桌和旁邊同事距離超近,我總是需要戴上耳機才能專注,而且同事間根本不講話。」

這句話說出了不少上班族的心聲,在辦公室環境裡,周遭各種聲音還有視覺干擾,讓人根本靜不下心。

主持人:「研究不斷顯示出,在開放式空間裡工作的員工生病的頻率更高,他們壓力更大,生產力不佳,另外他們有著無力感,因為他們無法控制或改變周遭環境。」

但是早期的開放式空間概念,其實不是這樣。

主持人:「首先是這些樹狀的圓柱,營造樹幹的感覺,天花板的設計讓自然光可以照入室內空間,有些人將這樣的設計和大教堂相比較。」

美國知名建築師萊特,1939年時設計出的這一個開放式空間,大受歡迎,不只室內空間的設計藏有巧思,連辦公用的桌椅還有桌子的間距都經過特別設計,但是後續仿效這個概念,製作出來的開放式辦公室,卻完全變了樣。

主持人:「人們將建築師的精心設計刪去,然後不斷複製出現在的開放式辦公空間。」
 

後續其他設計師推出的隔間設計,也被仿效者忽略空間感的重要性,只剩下一片又一片的隔板拿來分割辦公空間,廉價的複製行為,不僅讓設計師的美意變調,更讓開放式空間的功能無法有效發揮。

圖/Office DESIGN IDEA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辦公室#開放式#工作#效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24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