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rbnb換中國負責人 或轉變市場策略


發佈時間:2017/10/25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2: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際民宿短租網愛彼迎(Airbnb)上任僅4個月的中國區業務負責人葛宏近日突然離職,由聯合創始人布萊卡斯亞克出任中國區董事會主席。業界認為,Airbnb將加大中國區市場的線下團隊力量。

北京商報報導,Airbnb 10月24日宣布,布萊卡斯亞克(Nathan Blecharczyk)將出任Airbnb中國董事會主席,上任僅4個月的Airbnb全球副總裁、中國區業務負責人葛宏已經離職。

 

Airbnb方面表示,在未找到合適的替代者之前,蕭錦鴻將代理中國區負責人一職。對於蕭錦鴻的資訊,Airbnb方面暫未提供更多內容。

報導說,剛剛上任4個月就辭職的葛宏曾被寄予厚望。在葛宏之前,Airbnb對於中國區負責人的人選一直猶豫不決,從2015年宣布進入中國市場後曾先後換了4位臨時負責人。如今Airbnb再度面臨換帥問題,可能與調整中國市場的策略有關。

報導表示,葛宏為技術出身,在上任以後主要專注於技術和產品進行改良,但隨著短租行業的發展,Airbnb有意從將重心平台模式轉為房源的線下營運。
 

Airbnb曾表示,Airbnb在中國國內的房源有了顯著進展,至今有超過12萬套房源。業界人士認為,Airbnb的中國策略正在改變。

面對中國這一特殊的市場,Airbnb未來承擔很重的競爭壓力。報導說,過去一年有超過225萬人次入住Airbnb在中國的房源,年增287%,但目前Airbnb在中國的房源數量並不具有優勢。

至今為止,Airbnb在中國已有超過12萬套獨特房源,但本土短租民宿預訂平台途家目前線上房源已超過65萬。

業界人士表示,雖然Airbnb在國際短租市場房源排名第一,但由於中國市場具備自己的特點,外資巨頭想在中國市場拿到更多的市占率,不僅需要貼合中國市場的策略,更需要穩定的市場團隊。(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民宿#短租#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51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