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贏選舉將修憲擴軍權 日股創最長漲幅


發佈時間:2017/10/23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20: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的眾議院選舉剛剛結束,但投票率在週日當天只有53.68%,創下戰後第二低紀錄。


 

由日本首相安倍領軍的自民黨贏得國會多數,穩居第一大黨,政局塵埃落定,刺激日經指數大漲,加上今天已經連升15個交易日,創下史上最長的漲幅紀錄。

而這一次執政聯盟的票數合起來破了三分之二,超過修憲門檻,將進一步能實現安倍晉三軍事擴權的夢想。

安倍贏選舉將修憲擴軍權日股創最長漲幅,影響日本未來四年的眾議院大選,結果出爐,這一次多數民眾選擇安定政局,執政的自民黨繼續掌握國會多數,也讓已經掌局將近五年的首相安倍晉三有望繼續連任,成為日本戰後任期最長的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從現在開始是新起點,推行政策並交出成果。」

這一場選舉反映出日本對北韓威脅的憂慮,在所有黨派中多數人還是選擇相信執政黨鷹派的理念,也就是修改憲法擴權,增強軍隊實力。

日本選民:「我支持修憲希望直接實現,我不希望戰爭爆發,因為我有孩子,即使現在時代不同了我還是擔心。」

現在安倍更有機會實現修憲的夢想,由自民黨和公民黨組成的執政聯盟總共拿下313席次,成為超級多數,超越修憲門檻的310席。

CNN資深記者元城寺香:「這一次超越三分之二超級多數,雖然之前有已經有執政聯盟,但這一次首相得到了最大機會實現夢想也就是修憲,尤其是改變自衛隊,追求軍隊合法化賦予更大權力,因此修憲勢在必行。」

等到國會通過修憲就會立刻進行公民投票,讓修憲猶如弓箭上的弦,蓄勢待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關於未來公投,我們為了取得多數支持,將盡力爭取人民的理解。」
 

選舉當天美國總統川普和安倍熱線30分鐘,確定同盟關係,繼續對施壓北韓,似乎在為選情打氣,現在得到充分的民意授權,日本首相正式對北韓發出挑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現在我們有了民意的支持,將增加對北韓在外交上的強力施壓。」

面對日本一步步擴張軍事力量,在過去殘酷戰爭的陰影下,亞洲國家對情勢感到相當不樂見。

CNN資深記者元城寺香:「任何日本軍事建立都不會得到貿易夥伴認同而順利進行,尤其是南韓和中國,這兩國現在因為要應對北韓威脅緊密連結在一起,但安倍現透過這次選舉結果,將更大膽修憲。」

日本執政黨的勝利在經濟上也進一步刺激股市上漲,政局不確定因素暫時解除,日經指數比起前一個交易日漲幅達到1.11%,收在2萬1696點,已經連續上升15個交易日,創下史上最長連續漲幅紀錄,同時也反映出市場對安倍經濟學後續發展感到樂觀。
 

三得利執行長新浪剛史:「安倍經濟學應該要繼續,整個計畫還在進行中,民眾對目前經濟的發
還滿有信心。」

然而讓外界驚訝的是在野黨勢力消長大翻盤,由民進黨自由派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成立的立憲民主黨從選前只有15席一下子席次超過3倍,得到55席,而選前被看好抗衡安倍由東京知事領軍的希望之黨,反而輸掉了人氣,只剩下50席,讓立憲民主黨成為在野第一大黨。

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這一次(選戰)老實說是完全敗選。」

半島記者克拉克:「由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希望之黨,很多人希望她能撼動安倍政權多數,但沒能成真。」

日本正迎接關鍵的轉變,隨著天皇年邁可能即將退位,結束平成年號,加上擴大在區域中軍事的角色,新日本逐漸萌芽成形,勢必為亞洲帶來新的政治動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眾議院#選舉#投票率#安倍晉三#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56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