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之家:台灣公民自由度 因扁案調降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5 0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自由之家公佈,2010年世界自由報告,在194個地區當中,有89個是屬於「自由國家」,其中包括台灣;今年台灣的「政治權利」,因為執行反貪法有成,被調升了一級,不過卻因為陳水扁前總統的羈押,突顯台灣司法制度的瑕疵,導致「公民自由」出現退步的評等。

美國自由之家公佈2010年世界自由報告指出,全球自由度連續第4年倒退,雖然台灣的整體評等,仍是屬於「自由國家」,但「公民自由」卻從最好的一級,被降到了二級。

TVBS記者倪嘉徽:「前總統陳水扁的貪污官司,從去年到現在,都引起國內外的關注,因此讓台灣被告的人權問題,引起自由之家的關注。」

自由之家亞洲分析員莎拉庫克:「扁案受關注的程度,突顯(台灣)長久以來,就存在的司法瑕疵,像是審前的長期羈押,還有更多(扁案)關係人被羈押,以及洩露給媒體調查進度。」

自由之家指出,陳前總統和陸正綁架案主嫌邱和順,都顯示台灣羈押制度的瑕疵,而禁止公立大學教授參與集會、遊行、連署的「公務人員中立法」,則是侵犯了學術自由。

莎拉庫克:「前總統(陳水扁)他的幕僚、同事,以及其他民進黨官員,因為貪污案接受調查,這是很重要的,因為那表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雖然扁案讓台灣公民自由度降低,不過卻也同時讓台灣的政治權利有所進步,自由之家將台灣的政治權利評等調升到一級,(CG2)主要就是因為執行反貪法有成,包括陳水扁前總統以及幕僚遭到起訴,國民黨立委賄選被取消資格,以及2百多名地方選舉候選人,買票被調查。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24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