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九大習近平提「準國民待遇」 拉攏台胞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09:51
圖/TVBS
圖/TVBS

十九大開幕習近平首度提出,為台灣民眾創造「國民待遇」條件,國台辦也起草相關文件,擬取消台灣人到大陸須入住「涉外旅館」規定,以及在大陸的台灣學生,可以比照陸生領「所有獎學金」的規定。


 

課堂上,老師正在講解保險金融,黃錦泓,北大區域經濟研究所二年級生,剛剛錄取大陸中央企業排名前三的地產公司。

北大區域經濟所研二生黃錦泓:「今年開始的話大陸這邊有限制,就是有開始放寬台灣人,可以進入央企跟國企,第一階段就跟大陸人一起競爭,並沒有說特別的,另外的管道或什麼的,就是同步競爭這樣子,一面、二面、三面、終面這樣子,最後面5362個取了45個。」

擠進大陸中央企業的好處是,擁有讓人艷羨的薪資。
 

北大區域經濟所研二生黃錦泓:「像我稅前,就大概在25萬人民幣左右,待滿三年之後我再跳槽的話,薪水是直接乘以三。」

TVBS記者陳相如:「2010年開始123所大陸頂尖院校,就開放了部分專業(科系)招收台灣學生,只要你的學測成績夠好,就能夠提出申請,以北京為例就有36所,包括了北大以及北京清華。」

十九大開幕,習近平一句提供台胞在就學、就業、創業,生活上和大陸同等待遇,拉開了許多食衣住行的窄門。

在大陸坐高鐵有時候比坐飛機還快速,台胞證已經可以在部分高鐵站自動購票。

北京創業公社港澳台及國際部總監鄭博宇:「取票這個程序上面,還沒有像本地人這樣子,直接拿著身分證就可以刷卡進站,所以我們相信以我來講,是比較期待它之後可以達到跟本地人一樣,直接就是取票進站,因為這樣可以大大減省許多時間成本。」

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赴大陸體驗生活,開放成了十九大後對台胞的一項利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十九大#兩岸經濟#國民待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805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