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報頭警告 英面臨歷來最嚴重恐攻威脅


發佈時間:2017/10/18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1: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情報機關軍情五處(MI5)處長派克(Andrew Parker)今天表示,英國面臨歷來最嚴重的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企圖大規模攻擊威脅,對方經常只花幾天自發籌劃就付諸執行。

路透社報導,派克表示,英國今年4起好戰分子攻擊奪走36條人命,為2005年7月倫敦七七爆炸案以來最致命的一波攻擊事件,威脅進展速度為他34年諜報生涯所見最快的一次。

 

派克說:「現今的威脅比我所知道的更加多樣化:陰謀在英國發展,但也會從海外指揮謀劃,以及網路密謀、複雜詭計還有粗魯的砍人攻擊、長期密謀而且自發的攻擊。」

他在倫敦市中心演說時表示:「攻擊事件有時會從一開始就迅速發展,從密謀到行動只有短短幾天。」這位軍情五處處長難得公開演說,上一次是在2015年。

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2年來節節敗退,今天更喪失在敘利亞的實質首都拉卡(Raqqa),且已被迫退回幼發拉底河流域不斷減少的據點。
 

但隨著他們的地盤、財富和猖狂程度下滑,這些好戰分子已加強網路宣傳工作,以助激進化和驅使極端分子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各地假借伊斯蘭教之名攻擊平民。

派克表示,尚未出現大批英國好戰分子從敘利亞和伊拉克回國人潮。

派克說,英國過去4年破獲20起陰謀,過去7個月遏阻7起伊斯蘭主義分子攻擊案。

法新社也報導,派克指出,英國目前正在執行500多起恐攻調查,鑒於威脅日增,各情報單位行動規模擴大。

派克說:「我們目前行動的規模大於以往。」「我們現在500多起行動,牽涉已知涉及某種極端分子活動約3000人左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0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