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地利大選估票 庫爾茨將率人民黨勝出


發佈時間:2017/10/15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0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地利今天國會大選結束後,媒體公布的估票結果顯示,31歲保守派領袖庫爾茨領導的人民黨可望以約三成得票率勝出,將成為全歐洲聯盟最年輕領袖,意味奧地利新政府將向右轉。

台灣時間晚間11時投票截止後,媒體根據初步開票結果所作推估顯示,人民黨(OVP)的得票率將如預期突破三成,擊敗極右派的自由黨(FPO)和執政的社會民主黨(SPO),庫爾茨(Sebastian Kurz)將出線組織新政府。

 

法新社報導,人民黨的得票率推估約30.2%,反移民的自由黨以26.8%居次,社民黨則以26.3%排第三。

約640萬人有資格在這場受到密切關注的大選中投下選票。今天投票的最後結果據料要到本周稍後才會確定,但初步開票結果會逐步出爐。

保守派新星庫爾茨是眾望所歸的下一任領導人熱門人選,他對難民持強硬立場,並誓言防止歐洲移民危機重演,盼能藉此擊敗極右派。
 

庫爾茨原本在與社民黨合組的聯合政府擔任外交部長,他在5月當上黨魁後中止聯盟,迫使社民黨總理克恩(Christian Kern)在今天提前舉行大選。庫爾茨帶領人民黨在民調成為榜首,擠下居龍頭寶座超過一年的自由黨。

庫爾茨誓言關閉移民藉橫渡地中海、穿越巴爾幹進入歐洲的主要路線。在奧地利2015年向數十萬逃離戰亂與貧困的中東及各地難民開放邊界後,許多選民現在覺得國家超出負荷。

移民議題主導這次大選。庫爾茨計畫對難民福利支出訂出低於一般水準的上限,並禁止其他外國人取得相關福利金,直到他們已在奧地利住滿5年。庫爾茨表示,他希望調整數十年來由人民黨與社會民主黨聯合執政所主導的奧地利政壇。

國會選舉的贏家傳統上將負責組閣,很可能需與另兩個主要政黨中的一黨聯合執政,隨著庫爾茨與克恩相爭,自由黨擁有絕佳機會成為執政推手。

種種跡象顯示,人民黨和自由黨可能結盟,這項變化將對歐洲聯盟帶來影響。美聯社報導,眼前問題不是下屆政府會不會右轉,而是右轉程度會多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地利#國會#大選#庫爾茨#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98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