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政治財務雙挑戰


發佈時間:2017/10/13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2: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以色列與聯合國教育、科學暨文化組織的分歧早有跡象,宣布退出其來有自。不僅如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目前的財務及政治難題,更是未來秘書長的艱鉅挑戰。

美國宣布要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並指這個總部位於巴黎的組織有「反以色列偏見」,以色列隨後跟進,也退出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美國於2011年決定中止提供經費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抗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接納巴勒斯坦為成員國。

美國過去曾於1984年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當時美國認為這個組織過於政治化,且傾向「共產」,因而退出,於2003年才重新加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近年與以色列不只一次意見分歧。去年10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一項決議,呼籲保護東耶路撒冷的文化遺產,當時以色列認為決議否定了猶太人與耶路撒冷古城的歷史淵源,表達不滿。
 

今年7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約旦河西岸的希布倫(Hebron)古城為世界遺產,由於這項遺產的申請是由巴勒斯坦提交,因此激怒以色列,美國也預告要重新檢視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間的關係。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預計於11月確認新選出的秘書長。無論是誰,都要面對政治和財務上的艱鉅挑戰。

新任秘書長將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行政委員會的58個成員選出。根據法國財經媒體「挑戰」(Challenges),法籍的阿祖萊(Audrey Azoulay)和卡達籍的卡瓦瑞(Hamad bin Abdulaziz Al-Kawari)彼此競爭激烈。

報導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陷於財務危機之中,除了美國、日本不願繳費,還有好幾個國家欠費。

美國原本每年應繳的費用為7000萬美元,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預算的22%,舉足輕重,但積欠的經費已超過5億美元。

此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面臨政治危機。除了美國與以色列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指責外,部分國家對法國推出阿祖萊參選秘書長感到不滿,因為這些國家認為「潛規則」是總部所在的國家不應推舉候選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針對美國宣布退出表示深切遺憾,尤其全球正努力對抗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打擊無知和歧視,很遺憾美國在此刻退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以色列#聯合國#UNESCO#教科文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361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