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將發表談話 料不再認證伊朗核協議


發佈時間:2017/10/13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1: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明天將在一項談話中,端出更具衝突性的對伊朗戰略,很可能藉宣布不符美國利益,給予伊朗核協議沉重打擊,美國和歐洲盟邦的關係恐因此更形複雜。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川普預料會宣布他不會認證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協議,認為協議不符美國的國家利益。川普過去已2度認證,但幕僚表示他已不情願認證第3回。

 

川普雖不致於率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但可望給國會60天時間,以決定是否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美國於前總統歐巴馬任內與世界相關強權共同協商出伊朗核協議後,已暫緩對伊朗制裁。

法新社報導,許多國會議員都等著看川普怎麼說,但是否要毀棄伊朗核協議,即便共和黨內都沒有明確共識。伊朗核協議當初是伊朗與美、中、俄、德、英、法等6強,於歐盟協調的談判裡所簽。

聯合國的核子檢查人員表示,伊朗削減核子計畫換取解除制裁,正在達成協議裡他們所應達的技術要求,使得美國官員即便堅稱「美國優先」不代表「美國獨自」,但在伊朗核子議題上,美國顯然被孤立,因為其他簽署國全都支持協議。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痛批川普,指川普試圖藉毀棄指標性的核協議,與「全世界」作對。羅哈尼說:「這將完全清楚呈現,誰才是最目無法紀的政府;也會清楚表明,哪一個國家受到世界各國與全球輿論的尊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伊朗#核協議#認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35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