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州野火已10死 逾2萬人緊急疏散


發佈時間:2017/10/1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2: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北部森林野火蔓延,至少1500棟民宅燒毀,連高級飯店也遭殃,加州當局撤離2萬民眾,醫療機構也趕緊將病患移送到安全地點,但強風加上氣候乾燥炎熱,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已經有10人不幸喪命。


 

熊熊大火不斷延燒,火勢猛烈,濃煙直竄天空,多棟民宅被大火吞噬,消防員正在努力控制火勢。

美國加州北部出現森林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短短一天時間,延燒面積已經大約263平方公里,相當於整個台北市的面積,大火波民宅、路樹、車子,甚至高級飯店也遭殃。

加州消防局代表指出:「強風助長火勢,時速每小時高達80公里,社區都受到影響,也會延燒到鄰近城市、百貨公司、商店,甚至醫院等等。」
 

突如其來的森林大火,讓整個灣區都受到影響,煙味甚至遠到舊金山、奧克蘭都聞得到,加州當局決定先行撤離民眾,醫院也加緊腳步移動病患,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火勢驚醒,只能連夜逃離家園。

美國民眾說:「我看到火勢就在我家後方山丘,當然我嚇死了,我現在還在發抖,我跑出去大叫失火了,要大家趕快出來,也叫了附近鄰居,我們都一起坐上車然後逃離。」

強風猛烈,加上天氣酷熱乾燥,儘管消防局努力搶救,但目前仍然無法控制火勢,疏散民眾已經多達2萬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加州#森林野火#民宅#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54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