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打8小時手遊!21歲女眼前一黑…「永久失明」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5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6:18
圖/取自《澎湃新聞》
圖/取自《澎湃新聞》

玩手機遊戲千萬別太過沉迷!長安一名21歲女子是一間公司的財務人員,每天下班後最大的興趣就是玩手機遊戲,1日碰上大陸國慶連假,她在家裡打了8個多小時的手遊沒有休息,到了晚間突然右眼一片黑,緊急到醫院求治,才發現已經造成「永久性失明」。

據《澎湃新聞》報導,21歲的小靜(化名)表示,自己下班後最大的娛樂就是玩手遊《王者榮耀》,她每天上班看一整天的電腦,下班後又盯著手機不放,剛好1日碰上大陸國慶連假,她待在家裡,從早上6點起床吃點東西後就開始玩,一路打到下午4點,中間吃過東西後小睡一下,又再繼續打到晚上1、2點,過程中連續7、8小時都沒好好休息。

 



沒想到1日傍晚,在吃過晚餐後她突然感到右眼一片黑,本來以為只是疲勞,沒想到一直到晚間都沒改善,嚇得她大哭趕緊在家人陪同下到醫院救治,問了許多間診所都找不出原因,直到隔天才在眼科醫院被診斷出是罹患「視網膜動脈阻塞」。

眼科醫院視光科羅建主任表示,這種症狀通常出現在老人身上,但小靜過度的疲勞用眼,造成眼睛急速老化,對眼睛的損傷非常大,在排除全身性疾病的情況下,是可能發生這種病情的。目前小靜仍在醫院接受治療,醫生提醒,打遊戲半小時到1小時,務必要讓眼睛休息,看看遠方閉閉眼,切勿長時間操勞靈魂之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遊戲#失明#眼睛#沉迷#視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73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