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 雅虎2013遇駭30億帳號全遭殃


發佈時間:2017/10/04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5: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雅虎今天表示,2013年資料遭竊,30億個用戶帳號全部遇駭,是先前預估的3倍。這起入侵事件規模堪稱史上最大,部分律師認為,新入主的威瑞森通訊公司面臨官司風險暴增。

路透社報導,他們表示,這起消息可能使得股東和雅虎(Yahoo)帳號持有人提出集體訴訟的人數和案件增加。根據5月公司證券資料,雅虎早已在美國聯邦和州級法院面臨至少41起消費者集體訴訟。

 

代表部分受害雅虎用戶的律師揚楚尼斯(JohnYanchunis)表示,一位准許審理此案的聯邦法官先前仍要求提供更多資訊,以證實他的當事人說法。

他說:「我認為我們現在握有那些事例。」「真是一想到就叫人傷透腦筋。」

雅虎去年12月表示,2013年有10億多個帳號資料受害,為一連串竊資案中最大宗,迫使雅虎在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併購案中降低資產價格。
 

雅虎今天表示,「近來取得的新消息」顯示,所有用戶帳號都曾受影響。公司表示,調查顯示遭竊資料不包括明文密碼、付款卡資料或銀行帳戶資料。

不過根據部分專家,這些資料的加密保護過時且容易被破解,同時也含有安全問題和備份電郵地址,恐會讓駭客更容易入侵其他用戶帳號。

許多雅虎用戶有多個帳號,目前為止受影響的帳號不到30億個,但這起竊資案是至今最大宗,也讓這家網路先驅付出昂貴代價。

雅虎一名人員今天強調,30億個帳號中有許多是被開設,但從來沒有或僅僅被短暫使用過。公司表示,已寄電子郵件通知,給新增受影響的用戶帳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虎#遭竊#帳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44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