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男毒殺案開審 兩女殺手出庭堅稱無罪


發佈時間:2017/10/0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22: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二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機場遭到暗殺,全案在2日上午開審。兩名女嫌段氏香和艾沙,出庭時堅稱是被騙才會犯案,堅持自己無罪。


 
馬來西亞的雪州莎阿南高等法院,200多名警力,就為了戒護這兩人,越南籍的段氏香、和印尼籍的艾沙出庭。

段氏香和艾沙,這兩個名字,大家是不是在哪聽過呢?原來她們就是今年二月,在吉隆坡機場暗殺金正男的兩位實行犯。只見機場大廳的監視器,拍下她們犯案的瞬間,整張臉被抹上毒藥的金正男,立刻痛苦求救。

日本藥科大學教授:「是毒性最高的毒藥之一,比起沙林,要高出一個等級的毒。VX毒氣在常溫下會是液狀,所以就算在人潮擁擠的地方,也有辦法針對特定人物起作用。」

 
段氏香和艾沙,當時使用的是號稱毒性最強的VX毒氣。或許是怕被滅口,她們今天特別穿著防彈衣出庭,而且始終否認犯案。

辯護律師:「兩位女子都出庭當場聆聽罪證,她們宣稱無罪並且要求上訴。」

印尼駐馬來西亞大使:「我們要支持我們的公民,關於馬來西亞的法律,我們必須尊重並且讓法庭來處理。」

就連印尼駐馬來西亞大使,都到場關心審判。這是因為段氏香和艾沙都宣稱,她們是被騙才會犯案。

印尼籍嫌犯艾沙:「以100美金的代價,被邀請參加惡作劇影片,沒想過會是陷阱。」

越南籍嫌犯段氏香:「我不知道液體內含有劇毒,如果知道的話,不可能去碰。」

到底誰,才是殺害金正男的幕後主使者?北韓領導人,或許就是答案。

 
脫北者:「北韓政府多次要求金正男和家人一起回國,但金正男完全不予理會,且最近還透露想離開北韓。萬一金正男跑到美國,批判金正恩政權的話會很麻煩,像這樣的批評被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媒體或政府利用的話,會很致命的。」

說到金正恩,最近除了忙著和美國總統川普對罵,也不忘在國際制裁下,尋找突圍的外交管道。

日本記者:「您來俄羅斯訪問的目的是什麼?」

北韓外交部美洲局長崔善姬:「為了和俄羅斯外交部會談。」

日本記者:「您和俄羅斯的布爾米斯特羅夫大使談了什麼?麻煩您說幾句話。」

 
除了派遣北韓外交部美洲局長崔善姬,到俄羅斯拜訪外,金正恩也邀請日本國會議員安東尼豬木,到平壤參觀。

日本參議員安東尼豬木:「有活力嗎?有活力的話就能外出旅行,所以我第32次來到北韓。」

豬木眼中的平壤街頭,沒有太大變化,倒是路上的學生和軍人,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引起他的注意。

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李洙墉:「我們是為了守護自己的生存和發展的權利,所以不得不擁核。」

豬木說瞭解北韓政府在想什麼,才能對症下藥;要維持東北亞的和平,還是得靠近北韓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金正男#暗殺#開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85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