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點女王草間彌生 個人美術館東京開幕


發佈時間:2017/09/2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22: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圓點女王草間彌生是全球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對日本來說也是國寶,她位在東京的官方美術館,將在10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今年已經88歲的草間彌生創作力十足,她向記者透露,到現在她依舊堅持每天作畫。


 

頂著一頭招牌紅髮,穿著黃黑點點洋裝的,正是點點女王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

藝術家草間彌生說:「全世界的博物館都在呼喚我,想要展示我的作品,數字成長得很快,但能畫的只有我一人,我實在很忙。」

草間彌生的作品在很多地方都有展出,但以個人名義開辦美術館,還是頭一遭。這座位在東京的草間彌生美術館,地上5層、地下1層,除了展示畫作,也有雕塑跟裝置藝術體驗區。
 

這是草間彌生最知名的一項作品「無限鏡屋」,房間裡四面八方都布滿鏡子,掛了許許多多的LED燈。另外,她也把另一個她最著名的圓點跟南瓜放到鏡屋內。

草間彌生為什麼會用圓點當作創作題材?主要是跟她的精神狀態有關。

藝術家草間彌生說:「小時候我活在自我毀滅的狀態裡,所以我也出於相同的動機,不斷作畫,畫畫時我會看到天花板上,台階上窗戶上到處都是點點,於是我走近想要摸到它們,結果點點也到我的手臂上來了。」

草間彌生成長在二戰時期的日本,她10歲時開始展現對畫畫的熱愛,但媽媽不是很贊同。

藝術家草間彌生說:「我只在乎的事情只有畫畫,我母親被我搞瘋了,有時候她會撕毀我的畫,把它們扔了。」

媽媽逼她要嫁給有錢人,反對她搞藝術,盡可能的破壞她的作畫工具。直到1957年,草間彌生飛離日本前往紐約發展,草間彌生記得她到紐約時,去到帝國大廈俯瞰紐約市,她許下了一個心願。

藝術家草間彌生說:「我對我自己承諾有一天,我要征服紐約,用我對藝術的熱情,跟我體內藏有巨大的創作能量,在這世界留名青史。」
 

她在紐約接受了西方立體主義和超現實主義的洗禮,逐漸的,她的點點畫強烈散發出自己的特色,點點從她的畫作,蔓延到她的地板、家具,甚至跑到她自己身上,她可以日以繼夜的畫,不用吃飯。

今年草間彌生已經88歲了,但她依舊維持每天作畫的習慣,固定從早上9點工作到下午6點,她達到了她的夢想,成為世界知名、並具有領導地位的前衛藝術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間彌生#藝術家#美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3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