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烏地阿拉伯允許女性開車 明年6月上路


發佈時間:2017/09/27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0: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沙烏地阿拉伯女性開車禁令將自明年6月起解除,近半數人口終將可以開車。這項歷史性決定讓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也解除禁令。

法新社報導,這項存在已久的女性開車禁令,被全球視為這個極保守王國壓抑女性的象徵。這項決定是女性運動人士經過長年抗爭才爭取而來。

 

為了適應後石油時代並改善在全球飽受批評的人權紀錄聲譽,沙烏地阿拉伯推出野心勃勃的改革計畫,這項決定就是其中之一,但有可能激怒宗教界保守派人士。

沙烏地國營電視台報導:「國王沙爾曼(King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發布政令,批准向本王國女性核發駕照。這項政令將自2018年6月生效。」

電視台並指,沙烏地阿拉伯將利用到明年6月前的這段「準備期間」,擴增駕照核發場所並建設基礎設施,供數以百萬計新手駕駛所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沙國已經成立委員會執行這項決定,將在30天內提出建議事項,之後政府必須在2018年6月24日前實施這項新政令。

沙烏地阿拉伯是徹底奉行伊斯蘭教法「沙里亞法」(Sharia Law)統治的君主專制國家,保守派教士多年來堅定主張這項禁令正當,其中一名教士甚至聲稱女性開車將傷害卵巢。

多年下來,有許多女權運動人士因大膽藐視禁令而遭監禁。

沙國宣布這項震撼性政令後,首都利雅德的民眾反應不一,有些人興奮不已,有些人持懷疑態度。

沙國諮議會成員拉蒂法(Latifah Alshaalan)在推特說:「真是榮耀的一天,止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恭喜我祖國的女性。」

為了促進女性就業,儘管政府推動頗具野心的改革,沙國對女性的限制還是全球數一數二嚴格。

根據沙國監護制度,家中女性的就學和旅遊等活動,必須經由一名男性家庭成員批准,通常是父親、丈夫或兄弟。目前還不清楚沙國女性申請駕照是否需要監護人批准。
 

沙國今天宣布這項歷史性決定後,「我是自己的監護人」與「女性開車」的主題標籤開始在社群網站流傳開來,同時有許多人公開諷刺長期擁護女性開車禁令的保守派人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Q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拉伯#女性#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31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