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北韓核問題 施壓外別無他法


發佈時間:2017/09/2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8: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結束訪美之旅的南韓總統文在寅美東時間21日在專機內舉行記者會,關於解決北韓核問題的方案,他表示,目前除了國際社會一致對北韓施壓外,別無他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表示,當前這樣緊張局勢升級的情況下,很難找到其他方案。度過眼下的難關後,若北韓停止挑釁,我們可以摸索更為根本的解決方案。

報導指出,文在寅此行也會見川普團隊的「外交政策通」美國外交學會會長哈斯(Richard Haass)。哈斯要求文在寅謀求具有創意的外交解決方案,對此,文在寅說:「我們在會面時談到需斬斷挑釁和制裁的惡性循環,為根本解決北韓核問題尋找有創意的方案等。但只有在緊張局勢得到緩和後,才有可能尋找有創意的方案。」

文在寅還說,北韓核問題不是短期內可以解決的問題,目前處於進入解決的過程階段,南韓與國際社會的合作比較良好,南韓政府的立場得到支持。總而言之,北韓以挑釁應對制裁,國際社會再施加更強制裁,這種方法不可取,如何儘早從這種循環中走出來,是國際所面臨的重要課題。

報導指出,文在寅在聯大演講中呼籲聯合國發揮更積極作用,進行多邊對話。

他說,要想走出當前對峙局面,東北亞需像歐盟那樣,形成經濟共同體、多邊安全合作機制,只有這樣安全問題才能得到根本和永久解決,「形成東北亞和平體制,可以說這是我們期待的未來」。

文在寅結束為期5天的訪美之旅,於美東時間21日下午從紐約甘迺迪機場搭乘專機返回南韓。他將於首爾時間22日深夜抵達首爾機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北韓#施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913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