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11倒數!原物料漲 陸網購恐現紙箱荒


發佈時間:2017/09/21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6: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距離大陸雙11還有1個多月,但預估今年快遞量會衝到10億件,電商、快遞公司陸續進入戰備狀態,但現在卻面臨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紙箱短缺,受到原物料上漲的影響,紙箱生產公司吃不消,接單反而虧,位在廣東的部分紙箱工廠最近停止生產,連帶影響市場上可能沒有紙箱可用。

包裹配送靠它分揀,被稱為是小黃人的機器人依循各自的路線來回穿梭,過去這個工作量需要100位人力,但現在由機器人搞定。

 

天津申通物流信息部經理:「我們整套機器人設備,5分鐘的計算量相當於北京,我們最繁忙的首都機場一天航班起降的計算量。」

高科技的背後是大陸驚人的快遞量,去年發送的包裹數達到313億件,數據是4年前的6倍,包裹需要紙箱包裝,但在電商高速發展之際,卻面臨紙箱短缺。

紙箱生產業者:「從6月中旬漲價就開始停了,因為漲價的浮動太大不敢接訂單。」
 

位在廣東東莞的紙箱工廠7、8台機器停止生產,2名工人閒著發慌沒事做,因為上游原物料漲太兇,光是6月,3天就漲了2.2元人民幣,生意做了反而虧。

紙箱生產業者:「就是上游漲價是沒有跟你商量的,就是今天早上晚上一張傳真過來就漲10%。」

除了原物料漲價,另外一方面,大陸限廢令加強對於廢紙進口的限制,原本每年進口1700萬噸的廢紙作為紙箱原料,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部分關口已經停止進口,紙箱短缺之下,首當其衝的或許是即將到來的雙11檔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紙箱#雙11#十一長假#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97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