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強震216人罹難 小學樓塌21學童死


發佈時間:2017/09/2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7: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昨天發生規模7.1強震,今天一度傳出增至248人罹難,但後來下修為216人;強震來襲導致一所小學校舍坍塌,許多學童被壓在瓦礫堆下,其中至少已有21人喪生。

英國廣播公司(BBC)與法新社報導,這起強震再度喚起人們對32年前同一天那場強震的恐怖回憶。易受天災侵擾的墨西哥1985年9月19日發生歷來最致命強震,造成至少萬人喪命。

墨西哥民防局局長菲利佩(Luis Felipe Puente)透過推特表示,地震重創中部各州,今晨為止已知至少有216人罹難。他稍早曾表示死亡人數已增至248人,顯示情勢相當混亂。

最駭人的慘劇之一發生在墨西哥市南部的恩里克‧雷柏沙曼小學(Enrique Rebsamen elementary school),3層校舍被夷為平地,導致學童和教師受困其中。

墨西哥海軍官員維加拉(Jose Luis Vergara)說,有21名孩童和5名成人罹難。維加拉負責協調投入救災的數以百計軍警、民間志工和搜救犬。

他說,另外還有30至40人受困在內,迄今已有11名學童獲救。

維加拉說,搜救人員發現瓦礫堆下有一名教師和一名學童活著,正試著救出他們。

然而,當前情勢相當危險。隨著時間進入深夜,救難人員持續展開搜救之際,部分斷垣殘壁開始塌落。

地方媒體報導,士兵利用一條管子向受困學童輸送氧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墨西哥#地震#罹難#校舍#學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465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