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大辯論首日 兩友邦元首發言未提及台灣


發佈時間:2017/09/2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2: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首日議程,台灣友邦瓜地馬拉與宏都拉斯總統在發表演說中,未提及台灣或兩岸議題,明天另有3友邦排定發言。

第72屆聯大總辯論今天登場,將一直進行到25日,首日除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及本屆聯大主席拉查克(Miroslav Lajcak)外,排定33國首長發言,包括第一次在聯大登台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Macron)。

依照聯合國不成文慣例,巴西是每年聯大總辯論第一個發言國家,剛被國會撤銷貪腐指控的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依約出席。地主國美國排在第2位上台。

台灣的友邦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兩位總統排在下午發言,由於川普等元首或總理發言時間遠較官方訂定的15分鐘來得久,導致議程一再拖延。

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及宏都拉斯總統阿瓦拉多(Juan Orlando Hernandez Alvarado)的演說內容並未提及台灣。

明天將有巴拉圭、史瓦濟蘭、諾魯等台灣3友邦排定發言。去年共有13友邦在聯大總辯論為台灣發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辯論#友邦#發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01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