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牛乳被驗含致癌物 消費者人心惶惶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7 12:38

大陸乳製品再度出問題,這回被驗出的是黃麴黴素M1,這種毒素可能致癌或導致死亡,出包的知名蒙牛公司第一時間在官網致歉,並澄清問題產品已經被銷毀,絕對沒有流入市面,但3年前蒙牛也曾身陷「三聚氰胺」風波,許多消費者人心惶惶。

蒙牛乳製品被驗出含有致癌物黃麴毒素M1,蒙牛總公司第一時間發表聲明,除了致歉,也表示問題產品早在出產前就已經被銷毀,絕對沒有流入市面,初步研判是因為飼料保存不當,發生變化,產出黃麴黴,牛隻食用後也轉化到乳品上。

質檢局相關負責人:「吃到一顆爛花生的黃麴黴素,比吃到喝到10杯奶還多,這個我們檢查到的,我們都處置了,它是對飼料沒有控制好造成的。」

大陸質檢局人員發現,蒙牛一批10月18日在四川製造的乳製品,含有黃麴黴毒素高達1.2微克,比起一般標準0.5微克,超出1.4倍。

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界定,黃麴黴毒素屬於1類致癌物,也外銷到香港的蒙牛乳製品,雖然沒有查出有問題,但還是引起民眾恐慌。香港民眾:「信不過他(蒙牛),雖然他說安全,但我都不太相信,寧願選其他,蒙牛一次又一次,信任有個限度。」

香港媽媽這麼擔心不是沒道理,早在2008年,大陸乳製品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有6名嬰兒食用因此死亡,消息震驚全球,也曾經是問題企業之一的蒙牛,花了60億興建自動生產線,標榜過程一律機器化,不必經由人手觸碰,但如今又再被驗出黃麴黴毒素,大陸第一奶製品龍頭再受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乳製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1509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