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記者走進北韓 造訪元山飛彈發射基地


發佈時間:2017/09/18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23:14
圖/CNN
圖/CNN

CNN在度前往北韓進行採訪,這次雖然還是有政府人員隨行監視,還是很難得深入北韓鄉間一探,北韓也罕見安排前往元山飛彈發射基地拍攝,當地居民對於北韓導彈技術精進,感到十分驕傲,北韓軍方中校還對CNN記者說,只要金正恩一聲令下,就要把美國本土變成火海。


 

CNN記者從北韓首都平壤一路開車往北走,兩百公里距離,就花了將近五小時。沿途路況不佳,不時有工人在修路,一離開平壤,等於進入另一個世界,基礎建設乏善可陳,沒有開發過的原始景觀卻是美不勝收。

CNN記者:「我們來到了元山,這是一座中型工業城,是北韓第五大城,位於東岸廣受遊客歡迎,以海鮮釣魚而聞名,另外還有…。」

元山正是北韓的主要飛彈發射基地之一。今年以來,北韓一共發射了十五次飛彈,頻率遠勝從前,連洲際彈道飛彈都有,射程甚至可以達到美國。北韓領導人金日成在1984年首度試射飛彈,但金正恩在2011年接棒之後,北韓的導彈和核武實力開始大躍進。
 

記者vs.北韓民眾:「我得告訴你,你的家鄉元山在全球小有名氣,因為不斷有飛彈從這裡發射出去,你有聽到過飛彈發射嗎?當然聽得到還看到它們發射升空,讓我倍感驕傲。」

在元山海岸邊的大規模火炮軍演,向全世界展現實力,這是北韓當局自保的護身符。

CNN記者:「除了飛彈之外元山另一項傲人成就,是一座全新的水力發電廠,據說元山24小時不關燈,這在北韓可是非常罕見。」

電力供應在北韓隨時可能中斷,北韓人早已見怪不怪,CNN記者在元山近郊,就得拿著手電筒摸黑用餐,也難怪會有感而發。

CNN記者:「北韓也許掌握了發射飛彈的技術,但是卻一直為電力而發愁。」

鐵幕後的北韓,不容易一窺究竟,CNN記者不管到哪裡,都有北韓人員隨侍在側,攝影機不得隨便亂拍,南北韓停戰區板門店,隔著北緯38度線互相對峙,就連這裡的紀念品店也有肅殺氣氛。

CNN記者:「這些明片是最熱門的紀念商品之一,這一張寫著,我們會擊潰美國意圖引爆核戰,這一張則是回敬美國強硬派,我們會以更強硬的手段回擊,全都可以在這裡買到,不必會韓文也能明白,這是美國首府圖示淺顯易懂。」
 

一舉擊潰美國華府,鐵拳打垮美國,所有紀念品都帶有強烈的反美意識,美國CNN記者來訪,北韓特別派出一位中校來做導覽。

記者vs.北韓中校:「如果你現在接獲命令,北韓軍方會怎麼做,只要一接到最高領導人的命令,我們就會解放南韓,把美國本土變成一片火海。」

笑著對美國記者放話,要讓美國變成火海,北韓中校和CNN記者同樣三十六歲,生活背景卻是大不同。

記者vs.北韓中校:「你最喜歡哪種音樂,我最喜歡的歌曲是,我們永遠的革命,讚頌領導人金正恩的歌曲。」

記者vs.北韓中校:「你最喜歡什麼運動,我喜歡籃球,你喜歡籃球嗎我最不會打籃球了。」
 

樣板教條訓練出來的北韓軍官,看似相談甚歡,但隨時可能變成敵人。

CNN記者:「幸會很高興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見面,而不是在戰場上。」

北韓人從小根深蒂固的愛國教育,以金氏家族為尊,即使日子不富裕,卻幾乎從不質疑。

記者vs.北韓民眾:「此地離南韓首爾這麼近,那裡經濟繁榮有現代化天際線,你有沒有自問過為什麼北韓沒有,我們有平壤這是靠我們的力量,我們的科技和自給自足的經濟打造而成,平壤怎麼能夠比得上。」

每天一大早5點鐘,平壤全市就會有恐怖的起床號響起,據說是紀念北韓先烈的樂曲,但這一天平壤機場出現一位遠道而來的貴客。

記者vs.小蟲羅德曼:「你是否為川普總統帶了訊息,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我只是來這裡見老朋友,好好玩一下。」

美國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今年6月來到北韓,進行所謂的籃球外交,他和金正恩的好交情,在朝鮮半島情勢升溫之際,似乎更顯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採訪#金正恩#美國#飛彈#火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648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