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烈冷氣團來襲 日本各地大雪紛飛

記者 蘇雅容 徐啟芳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6 19:29

耶誕節日本強烈冷氣團來襲,全日本不少地方都下雪,尤其在新潟地區積雪已經超過1公尺,大雪下的又快又急,名古屋多處交通受阻,東海道新幹線「濱松到新大阪段」,因為大雪壓跨樹木然後壓斷電線,造成新幹線一度停駛,列車誤點最久超過兩個鐘頭,航空方面關西機場往北海道停飛,其他航線不受影響。

車頂上厚厚的積雪,日本冷氣團發威,從耶誕節起,無論山區或是平地,幾乎進入銀白世界,根據統計新潟地區已經積雪超過1公尺,青森也有62公分半個人高。

積雪太重壓垮樹木,壓壞了電線,導致東海道新幹線一度停駛,經過搶修後復駛,但是造成列車誤點最久超過2個鐘頭,多達6萬名通勤族受影響。民眾:「因為工作需要,如果電車遲到,會很不好意思,但是也沒辦法。」

民眾:「我跟太太帶小朋友,要去東京參加鋼琴比賽,如果電車遲到會來不及比賽,非常困擾。」

NHK記者:「這邊是名古屋城,整座城都雪白一片。」

氣派的名古屋城多了白雪妝點,鳥瞰名古屋市區上頭,佈滿白色霧氣像是蓋上一層面紗,北海道的旭川積雪更是厚重,伴隨著強風吹襲,能見度變得很差。民眾:「雪還會一直下,接下來會很恐怖。」

日本氣象廳預報,這場大雪會持續到週二早上才會停歇,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記得做好保暖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13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