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殺死美國人! 北韓青年遭徹底洗腦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5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22: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試射飛彈之際,CNN記者再度進入北韓採訪,這次有機會跟北韓青少年面對面採訪,CNN記者發現,北韓年輕人已經被徹底洗腦,一聽到美國人,都說「想殺死他們」,路上的小朋友看到記者拿手機拍照,還會主動躲開,北韓對金氏家族的造神運動,更是執行得相當徹底。


 

他30出頭,他方頭大耳、貌似忠厚,但卻完全統治這個神秘國度。

離開平壤往郊外走,幾乎每一個訪客都會被帶來這,這是傳說中北韓國父也就是金正恩的阿公,金日成的出生地。

導覽員:「當時天氣異常冷,但不知為何當將軍(金日成)出生那刻,強風突然之間停了,陽光普照祥瑞之像紛至、花兒盛開,天空中出現閃耀的星星。」
 

金日成被神格化,白頭山成為北韓人的朝聖之地,穿著軍服的年輕導覽員對神蹟深信不疑。

導覽員:「這很難用三言兩語解釋,但我們的金日成將軍太偉大了,比傳奇還要傳奇,所以才會天有異象,昭告全世界他的誕生。」

這已經變成北韓的全民信仰了,牢不可破,車子再往郊外開去,這是很少人能觸及的北韓鄉間,CNN記者雷普利詢問能否拍攝,遭到拒絕。

小型巴士上有人監督,記者只能偷偷錄下一些畫面,有軍人行軍經過,還有看起來不錯的房子,然後車子停在一處農村,記者被允許短暫拍攝,剛好是下課時間,只見不少小學生走在小路上。

CNN記者雷普利:「我們在看他們,他們也在看我們,每當我拿出手機想拍他們,他們就會跑走。」

CNN記者雷普利:「這是一個非常典型的北韓小鎮,只要跨越山頭那個方向5英哩外,就是中國大陸了,這裡看不到炫目的高樓,看不到新的建築,可以看到居民的生活步調緩慢也很單純。」

這是你不知道的北韓,在海邊遇到一群青少年正在玩水,看起來青春無敵、無憂無慮。
 

CNN記者雷普利:「你是NBA的粉絲嗎?」民眾:「沒有,我只是穿著運動而已」CNN記者雷普利:「你有聽過波特蘭拓荒者隊嗎?」民眾:「從沒聽過。」

CNN記者雷普利:「你有看過任何美國電影,或是聽過美國音樂嗎?」民眾:「沒有。」CNN記者雷普利:「有聽過臉書、推特、還是IG嗎?」民眾:「沒有,都沒聽過。」

這群中學生只知道美國是個可怕的國家,美國人當然也長得很可怕。

民眾:「美國人就是有大鼻子和毛茸茸的胸口。」CNN記者雷普利:「大鼻子和毛毛胸嗎?為何我沒有毛毛胸?你說我的鼻子大嗎?」

當這些青少年知道眼前的記者是美國人時,才開始有一點害怕,這是他們見過的第一個美國人,這個封閉的國家老百姓對外界所知甚少,一般人當然也對北韓民眾很陌生,讓人意外的是住在鄉間的民眾似乎很愛唱歌跳舞,小朋友還有電動可以玩;不過對這些小孩子來說,這些不只是遊戲,也是提早實習的真實人生,絕大多數的孩子們包括女生,成年後第一年都要去服兵役。
 

CNN記者雷普利:「你們為何喜歡玩這個遊戲?」民眾:「可以殺死敵人。」CNN記者雷普利:「殺敵人?誰是敵人?」民眾:「美國人。」

北韓人對美國的仇恨,可能要從韓戰說起,他們認為是美國人入侵朝鮮半島,才導致南北韓分裂。

民眾:「(美國人)活埋他們(北韓人),活埋他們、殺了他們。」CNN記者雷普利:「所以在學校裡教你們,美國人是敵人,所以要殺死他們、射殺他們?」民眾:「是的!」

最尷尬的部分來了。

CNN記者雷普利:「如果我告訴你我是美國人,這樣你也要殺我嗎?」民眾:「對。」

這是北韓,洗腦教育無所不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飛彈#CNN#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30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