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四年一度大軍演 北約憂藉機出兵


發佈時間:2017/09/1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2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即將舉辦四年一度的大型軍演,北約卻擔心俄羅斯可能假借軍演之名行侵略之實,趁機入侵烏克蘭或白俄羅斯,因為這次俄羅斯宣稱,只動用1萬3千名士兵參加軍演,但北約的估算遠遠超過這個數字,達到15萬人。


 

訓練有素的士兵各就各位,他們是戰鬥民族俄羅斯的精兵,而在俄羅斯每四年一度的大型軍演Zapad中,這些士兵就將派上用場,這將會是俄羅斯在2013年以來最盛大的軍力展示,但是卻讓北約非常緊張,俄羅斯宣稱只有1萬3千名士兵參加軍演,但根據北約估算實際上至少有10萬人參與。

立陶宛國防部長:「我們最大的擔憂是,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方面傳達的訊息並不透明,很顯然地這次參與俄羅斯軍演的部隊人數,是比先前通知的還要多。」

數字足足差了近10倍為的是什麼?答案就是侵略!北約擔心俄羅斯將借軍演之名,行侵略之實趁機入侵烏克蘭和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國防部長幕僚:「將要登場的聯合軍演西方-2017,純粹屬於防衛性質,並不會對歐洲社會、或是鄰近國家造成其他威脅。」

儘管派出白俄羅斯軍方消毒闢謠,但是北約成員國都不敢掉以輕心,因為過去俄羅斯已經有過不良紀錄。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前就曾進行軍演,再加上這次軍演地點,非常靠近波羅的海三國邊界,更令北約盟軍起疑。

法國國防部長:「至於俄羅斯的西方軍演,俄羅斯將刻意展示其軍力,訂為全球策略的一部分,這場軍演是刻意計畫的。」

德、法兩國軍方嚴詞警告俄羅斯不要輕舉妄動,軍隊也頻繁演練,事實上在這條邊界上,緊張氣氛已經延續多時,三天兩頭就有大大小小的演習登場,雙方互不退讓。

記者:「現在在波羅的海國家的情勢陷入緊張氣氛,基本上您看到的是各大強權在此對峙。」

而且在克里米亞事件過後,美國更積極參與演習。

記者vs.美軍:「這次演習的目的是什麼?我們和北約夥伴合作,看他們是如何作戰、我們又是怎麼應對的,增進北約夥伴關係。」
 

這一回的大型軍演,更傳出俄羅斯將派出至少70架軍機、10艘戰艦、260輛坦克,陸海空三軍動員讓緊張情勢再升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軍演#北約#侵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535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