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發現夜鸚鵡羽毛 證實未絕種


發佈時間:2017/09/1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8:33

澳洲南澳省(South Australia)發現世界上最罕見鳥類之一夜鸚鵡(night parrot)的一片羽毛,野生動物專家今天表示,這是一個多世紀以來首次找到這種鳥類棲息當地的證據。

法新社報導,夜鸚鵡原本被認為已經絕種,直到2013年一位膽大的澳洲博物學家在昆士蘭省(Queensland state)見到其中一隻並提出照片證據為止。其後也有人在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見過。

這位博物學家楊恩(John Young)以及澳洲野生動物保育協會(Australian Wildlife Conservancy)的另一位生態學家貝爾錢伯斯(Keith Bellchambers),如今又提出南澳省也有這種鳥類的證據。

他們在偏遠的艾爾湖(Lake Eyre)一帶架設遙控相機,並從拍攝到的模糊畫面追蹤到一隻斑胸草雀(zebra finch)的巢,結果在巢內找到一小片夜鸚鵡的黃綠色羽毛。

楊恩表示,他和貝爾錢伯斯找了好幾個斑胸草雀的巢,才終於在一個築好不久的巢底內裡,發現這片確定屬於夜鸚鵡的小綠羽毛。由於巢是新築的,代表這片羽毛可能是「近數週來在數百公尺內」所收集。

西澳洲博物館(Western Australian Museum)鳥類學專家也證實了這項發現。(中央社)

 

圖/ABC Online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夜鸚鵡#罕見#羽毛#絕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3763

0.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