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蘭克福車展開幕 電動車拚場群雄並起


發佈時間:2017/09/13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20: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各國對碳排放的限制,越來越嚴格,全球車廠也開始把開發的重心,轉移到電動車上,去年,電動車在全球的銷量,比過去五年多了10倍以上,因此在昨天(12日)盛大登場的,法蘭克福車展,電動車就成了重頭戲,知名大廠包括德國福斯、BMW、日本本田等,都亮相了最新的電動車款,並紛紛公佈未來量產的計畫!


 

兩年一度的國際車壇盛事,法蘭克福車展盛大開幕,吸引全球共一千多家車商參展,而本屆的重頭戲依舊是電動車。

JLR執行長施韋德:「我們將把主力商品『電動車化』,革新我們公司的歷史。」

以生產頂級跑車聞名的英國品牌Jaguar,等各大車廠紛紛跟進,因為光是去年在全球賣出的電動車,就有46萬多台,數量是五年前的10倍以上。
 

身為東道主的德國車廠福斯,就展示了進化版的電動SUV概念車,除了最大續行距離上看500公里,導入聲控開關車門的功能,還能切換到全自動駕駛模式,預計2020年量產。

福斯汽車總裁迪斯:「新款I.D.Crozz是一款適合在全球道路小徑行駛的現代SUV,而I.D.Buzz,則把傳說中『小巴』的理念,帶進未來中。」

而這都還只是前菜,因為福斯和旗下的品牌,原本就預計要在2025年之前,投入30種電動車的開發,但現在計畫大幅超前,要從30種增加到50種。

法蘭克福車展賓士發表會現場:「你見過那輛車嗎? 你看過它移動嗎? 它會自己駕駛太奇妙了。」

戴姆勒旗下的賓士也來勢洶洶,推出全新純電動車款,配備兩個電動馬達,充滿電可行駛400公里。

另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則藉由燃燒氫氣來行駛,釋放出來的只有水蒸氣。

德國戴姆勒集團執行長蔡澈:「賓士從很早之前,就開始往零碳排的方向轉型,從小型車到大型SUV,我們計畫打造50款電動車,並以Smart來執行這項計畫,我們的目標是於2020年之前,在北美和歐洲市場,將這個品牌調整到全電動化。」
 

另一間德國大廠BMW,則發表跑車型電動車款,最高時速達200公里,充一次電則能行駛600公里。

各家大廠電動車連發,主要因為各國對碳排放的規定,越來越嚴格,歐洲包括英國和法國,就已定下從2040年起,禁止汽柴油車新車的販售。

福斯汽車執行長穆勒:「我們和保時捷賓士BMW和福特,共同發起一項計畫,也就是要在歐洲高速公路,打造一個充電站的網絡,這項工程將於明年啟動,我認為至少會在2020年完工。」

至於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大陸,現在也正在討論,要為柴油車的禁產和禁售,訂出明確的日程,而已經確定的是從明年開始,車商想要在大陸賣車,就必須包含一定比例的電動車。

IHSMarkit汽車市場分析師勒漢:「假如這個轉捩點是由電動車引發,那它將會加速而且會很快,因為你看大多數人用車,並非長距離的行駛,而是在都市中或都市周邊開。」
 

環保電動車大戰開打,日本車廠也沒置身事外,本田就把全新的小型電動概念車搬來會場,復古的外觀融合多種最新科技,主打可以在城市裡穿梭自如,預計2019年在歐洲開賣。

本田汽車社長八鄉隆弘:「我們想打造一台『本田風格』的電動車,希望能穩紮穩打進度不要落後。」

純電動車時代來臨,全球車商要在這汽車未來版圖爭主導地位,新的戰略將成領先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碳排放#電動車#法蘭克福車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512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