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奇蹟! 台灣留學生名琴失而復得


發佈時間:2011/12/24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4 09:35

從台灣到美國進修音樂的18歲留學生謝慕晨,3天前一時大意,把一把價值超過5百萬台幣的小提琴掉在巴士上,急得不得了,立刻報案,還出面希望各界協尋,還好最後巴士清潔工人幫忙找到了,名琴失而復得,謝慕晨鬆了一口氣,特別在警方記者會上,用小提琴高奏一曲。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台灣留學生謝慕晨緊握著百萬名琴,在費城警方的記者會上,高奏一曲,表達感謝之意。台灣留學生謝慕晨:「真的鬆了一口氣,我馬上打電話回台灣給我爸媽,當時台灣時間已經晚上11點了,他們大呼謝天謝地,高興得不得了,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

這麼焦急不是沒有原因,這把琴大有來頭,有176年歷史,由知名小提琴工匠久里奧在那不勒斯打造,價值超過5百多萬台幣,而且是由台灣知名的奇美文化基金會出借給她,3天前,就讀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的謝慕晨帶著這把小提琴,搭巴士到費城,下車之後才發現,自己把琴忘在座位上方的置物櫃裡。

台灣留學生謝慕晨(2011.12.23):「我真的希望你可以歸還,讓它物歸原主,他們告訴我,整理巴士時並沒有發現它。」

謝慕晨當時立刻報警,出面希望大家協尋,美國新聞也大肆播報,幸好清潔人員再找一次,總算找到了,謝慕晨才能重拾名琴。

一曲望春風拉得感人動聽,18歲的謝慕晨是台灣小提琴新秀,曾經得過台灣絃樂團第8屆小提琴比賽青少年組第一名,有了這次教訓,她說以後絕對會琴不離身,一場大意失琴記也在耶誕佳節前有了美滿結局。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提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28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