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冷談對北韓新制裁 提勒森會楊潔篪


發佈時間:2017/09/13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09: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聯合國安理會昨天通過制裁北韓只是「很小一步」;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傍晚在國務院接待來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兩人都未回答關於北韓的問題。

就在楊潔篪訪美期間,美國媒體引述白宮官員的話指出,美國總統川普11月訪問亞洲時,中國是可能的一站。

包括白宮及國務院都尚未證實或否認上述消息。

而楊潔篪此行正值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針對北韓的新一輪制裁後,也是聯合國大會開幕之際,美、中兩國在北韓飛彈試射及核試驗的威脅持續升高下,施壓北韓的步伐仍不一致。

聯合國安理會11日通過「縮小版」的制裁措施,儘管是全數通過,但僅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與限制原油進口數量,才得到北韓盟友中國和俄羅斯的支持。

而川普今天在白宮接待來訪的馬來西亞首相納吉時雖未點名中國,但提到馬來西亞不再和北韓做生意了,「這非常重要」;但談到昨天的制裁,川普則說,「這只是很小的一步、沒什麼大不了,我和提勒森討論後都認為,(效果)不大,我不知道是否會有任何影響。」

提勒森在國務院內歡迎楊潔篪到訪,兩人握手致意後,對媒體記者有關北韓的提問,雙方都未表示意見。

包括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及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今天都指出,美國認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施壓北韓都應該也可以做得更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安理會#北韓#提勒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20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