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北韓人赴中工作 言行封閉、訓練有素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9 19:45
圖/TVBS
圖/TVBS

北韓並未趁國慶再度試射長程洲際飛彈,但外界的矚目沒有減少,連到大陸觀光的外國遊客,都很關注相關消息。其實,在吉林延邊有不少北韓人,他們雖然不在自己的國家,但言行仍然很封閉,除了工作,並不跟其他人接觸,甚至一聽到敏感的問題,就裝傻說聽不懂。


 

眼觀四面,一看就知道是受過嚴格的訓練,這些身穿韓服的女孩,是北韓赴中國大陸工作的服務生,巧妙地閃躲鏡頭,而且一聽到敏感問題,立刻裝傻。

北韓服務生:「(今天餐廳裡面有沒有表演?)你們預訂,你們要預訂就有,(但今天不是朝鮮的國慶嗎?)這個…你說的我聽不懂。」

當地駕駛:「其實她能聽懂,但她不會跟你交流,不會跟你溝通。」
 

連平時的交流都很封閉,更別說談論國家大事,北韓並未如美韓情報所顯示在國慶當天導彈,但這並沒有減少來自周邊國家的矚目。

TVBS記者廖雅玉:「延邊是中國大陸最多朝鮮族聚集的地方,甚至還有第3個韓國之稱,不少遊客會到這兒,來體驗朝鮮文化。」

這群大媽是吉林延邊的朝鮮族人,她們在景區跳朝鮮式廣場舞,也因此引來外國遊客好奇,不過他們更關注的是…

俄羅斯遊客:「我也覺得很擔心,但我想…我希望不要發生戰爭。」

朝鮮半島的局勢太詭譎,北韓至今共進行了6次核試驗,2006年和2009年是在金正日時代,金正恩上台後,核試越來越頻繁,威力也越來越大,在朝鮮半島對立,大國博弈的衝突下,老百姓已經先成了這場角力戰犧牲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國慶#飛彈#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55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