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高齡生活 世界前5優


發佈時間:2017/09/08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4: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哪些國家最照顧高齡族群?根據一項最新指標,美國排名在世界前5大之中,但從個別指標上,表現仍有相當改進空間。

路透社報導,根據一項新的全球高齡指標,日本的高齡人口最健康,西班牙高齡人口獲親友扶助排第一。在挪威,高齡人口收入不均的狀況則是全世界最低。

至於美國狀況如何?

指標顯示,美國在整體高齡人口照顧上,與挪威、瑞典、荷蘭和日本,同列世界前5名,但在大部分分類指標表現上,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地方。

這項哈特佛(John A. Hartford)基金會所創立的哈特佛指標(Hartford Index),由哥倫比亞大學與南加大學者負責開發。

過去在各國退休人口的比較研究上,主要多著重在經濟與財務指標,但這項指標的涵蓋範圍更廣。從生產與參與度、生活福祉、平等、凝聚力與生活安全等5大層面,對全球30個國家進行分析。

領導這個研究團隊的哥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羅威(John Rowe)表示:「除了經濟指標外,還有很多重要評估因素。」

美國雖然總排名在前5大,但各項指標表現有顯著差異,在「生產與參與度」上,美國排名第一,這部分看的是勞動參與率、實際退休年齡與志工服務時間。

另外,在各世代關係牢固上,美國表現也相當不錯,但健康、財務安全與收入不平等,表現就介於中等與較差之間。(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齡族#美國#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00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