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共享單車235萬輛 能停滿11個鳥巢


發佈時間:2017/09/0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3: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近年風行共享單車,有陸媒引述最新統計發現,北京目前已投放共享單車總數已達235萬輛,需要11個「鳥巢」體育館才裝得下。為紓解共享單車亂象,北京市昨天已宣布暫停投放車輛。

北京日報報導,中國大陸上海、廣州、深圳、武漢等11個城市近日陸續暫停新增投放共享單車,以加強總量調控和秩序管理。北京市交通委員會昨天也召集各區管理部門和15家共享自行車企業負責人,下發通知,暫停新增投放共享單車。

共享單車過量延伸停放問題也讓北京官方頭痛不已。報導指出,常見的共享單車長度在1.5公尺左右,如果是垂直停放,一輛車大約需要1.2平方公尺的空間。

以此類推,要擺放下已投入營運的235萬輛共享單車,北京至少需要282萬平方公尺的空間,這相當於11個中國國家體育館(俗稱鳥巢)的建築面積。

對於改善共享單亂象,中國政法大學知識產權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李俊慧認為,暫停新增共享單車只是第一步,管理部門應從小區域著手,按照市民出行需求、道路承載能力等量身訂製共享單車使用細則,合理增加正規停車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享單車#亂象#中國#鳥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00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