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倒貪官」!烏坎抗爭3個月 高官談判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柯勝雄 廣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1 13:00

大陸很多地方缺經費,賣地成了政府的主要收入來源,在廣東一個小漁村-烏坎村,當地村官因為私賣村裡土地,私吞了30億台幣,引爆當地抗爭,加上示威期間,村民被逮捕不明死亡,烏坎的抗爭行動持續超過3個月,整個村陷入無政府狀態,遭到政府出動武警鎮壓並封村斷糧,外界以「六四翻版」形容烏坎處境,大陸官方為了避免事態擴大,現在出動高官進村談判,但村民放話如果談判破裂,將繼續抗爭。

烏坎村村民:「打倒貪官!」

村民口中的貪官,指的是村官9月間偷賣村地,私吞30億台幣,引爆廣東這個小漁村群體不滿,天天示威抗議,沒想到一名村民遭到逮捕後不明死亡,烏坎全村誓言要討回公道,眼看抗爭規模不減反增,官員警察被迫撤離,前所未見的無政府狀態,整個村形同自治,當地官方只好下令封村斷糧。

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你以為請武警不用錢啊,大好幾百個武警、警察駐在這裡,那我們邱市長(邱晉雄)的錢包一天一天就癟下來了,我告訴你。」

書記首度證實動員上百名武警封村,並且對外全面封鎖消息,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烏坎村民:「現在我們烏坎人就是怕給他們抓去。」

連村民接受外國媒體採訪,也被官員謾罵。鄭雁雄:「找幾個記者來吵一吵唄,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

看他官僚態度,儘管廣東省派出更高層級官員談判,村民還是質疑官方解決問題的誠意,抗爭3個月,海基會前秘書長焦仁和的女兒張懸,在微博上PO文聲援烏坎村民,她請大家不要為了顧慮保護張懸,所以猶豫關心烏坎村,她不怕自己因此不能再表演。

新農民運動之火似乎在廣東蔓延,烏坎鄰近115公里的海門鎮,因為反對政府執意增建發電廠,爆發10萬村民暴動,當地出動上千名武警特警鎮壓,香港媒體報導已經造成6死200傷。

◎翻攝東方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81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