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薩德發射車進基地 韓民激烈抗議以身擋道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7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8:15
圖/TVBS
圖/TVBS

美國在南韓部署的薩德系統,最後4輛飛彈發射車終於在今天早上正式完成部署,當地居民發動大規模抗議,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過程中至少有30人受傷,大陸外交部今天再度表達,強烈反對美國部署薩德的立場。


 

軍事記者相振為:「美國在南韓部署的薩德系統,最後4套發射器終於在今天早上進入星州基地,您看到畫面上這台就是薩德的發射車,這是其中一輛,今天共有4輛會進入星州基地。」

悍馬車開道,4輛飛彈發射車開上基地,抵擋北韓飛彈的薩德系統終於部屬完成,但是過程卻是衝突不斷,前一天晚上民眾就開始包圍道路,抗爭超激烈,水瓶石塊亂飛,現場超激情,有阿珠媽爬上警車,用罵小孩的精神和架式教訓員警,大雨中警察幾乎難以招架。

軍事記者相振為:「這邊有非常多民車、卡車,用層層阻擋的方式來禁止軍方跟警方的人進入這條通道,往星州高爾夫球場方向前進。」
 

很會抗爭的南韓民眾最後還是不敵優勢警力,天亮後當局增派8000名警察,衝於衝破了民眾的封鎖,不過現場還是爆發大規模衝突,至少有30人在衝突中受傷,好多徹夜抗爭的媽媽都難過得哭了,不只星洲當地居民反對薩德部署,還有這個國家也不樂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關於薩德中方的立場是非常明確堅定和一貫的,沒有任何的改變。」

薩德牽動的不只是地方,更是美中韓和區域安全的複雜議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薩德#民眾#抗議#衝突#美國#南韓#部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94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