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隆尼亞10月公投 獨派歡唱西國跳腳


發佈時間:2017/09/0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3: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今天通過法案,為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鋪路,引發馬德里當局激烈反對,西班牙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政治危機。

法新社報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首府巴塞隆納(Barcelona)和濱海市鎮坎布里爾斯(Cambrils)3週前剛發生聖戰士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6人喪生,120多人受傷。

區議會激烈辯論12小時後,以72票同意、11票棄權表決通過法案。反對加泰隆尼亞「脫西」獨立的議員在表決前紛紛離席。路透社報導,有些議員僅在空位上留下加泰隆尼亞旗。

法案通過後,主張脫西的獨派議員隨即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帶領下,高唱加泰隆尼亞「國歌」。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副主席渾克拉斯(Oriol Junqueras)在表決後上推特寫說:「致力於自由和民主!我們繼續前進!」

民調顯示,加泰隆尼亞支持與反對獨立的民意大約是五五波,不過7成以上確實希望舉行公投以解決此事。

中央政府已要求西班牙憲法法院在區議會一通過就宣布公投法無效。西班牙憲法規定國家不可分割。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Santamaria)告訴媒體:「加泰隆尼亞區議會發生的一切真叫人難堪,真是丟臉。」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2014年曾舉行一場象徵性獨立公投,當時有超過8成參與者支持脫離西班牙,不過加泰隆尼亞540萬合格選民中僅230萬人參與投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泰隆尼亞#公投#西班牙#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582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