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核試引發山崩 較前5次更大量更廣泛


發佈時間:2017/09/06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4: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上週末第6度核試。最新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在引爆區域內外引發的山崩,較先前5次更大量、分布也更廣泛,但從崩塌處看不出坑洞。

法新社與「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3日的地下核試引起規模6.3的地震,數分鐘後又有一起規模4.1的地震,讓人聯想到核試地點上方的岩石坍塌,輻射物質可能散溢至大氣中。

平攘表示這次測試一枚可裝載於飛彈上的氫彈,這不但加劇北韓武器野心造成的緊張態勢,也招致全球譴責。

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有連結的「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公布4日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北韓豊溪里(Punggye-ri)核試場址地表的變化:震動造成地面升高,並有落入溪床的小規模山崩。

北緯38度網站寫道:「這些擾動比我們從北韓先前5次核試中的任何一次看到的更大量、分布也更廣泛,但似無核試後可能出現的塌陷型坑洞的證據。」

南韓國防部長曾估計,北韓這次核試的爆炸當量為5萬噸黃色炸藥的威力。不過北緯38度網站指出,這次的試爆當量據信為10萬噸或更多。日本則評估有12萬噸,威力相當於美軍1945年在廣島投下的原子彈的8倍。(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核試#衛星照片#山崩#引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47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