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磚峰會領導人合影 印總理莫迪排最邊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5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7:55
圖/TVBS
圖/TVBS

廈門金磚峰會5日正式落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中外記者會,總結成果,除了投入超過千億台幣資金外,拉攏更多開發中國家,反恐議題也和其他會員國達成共識,並同聲譴責在開幕日試爆氫彈的北韓,跟過去相比多了不少實質性合作,不過中印邊境對峙才剛落幕,習近平和印度總理莫迪的互動,仍舊是各界關注焦點。


 

金磚五國元首齊聚一堂,按慣例拍下大合照,但印度總理莫迪被擺在最旁邊,引發外界揣測,因為邊境問題被冷落,但大陸外交部趕緊滅火,解釋合影位置取決於領導在任時間,符合外交禮儀。

歷時三天,第九屆金磚峰會5日正式落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中外記者會,總結成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深化南南合作打造金磚+的模式,建立廣泛夥伴關係,打造開放多元的發展夥伴網絡。」
 

這次峰會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不斷被提及,目的就是希望擴大金磚影響力,灑銀彈不手軟。

TVBS記者高嘉甫:「這次金磚峰會,大陸除了確定提供5億美金幫助發展中國家外,另外再分別拿出5億人民幣和400萬美元金,投資技術合作計畫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

這頭高喊經濟合作和平共存,但東北亞緊張情勢卻不斷升溫,北韓試爆氫彈,各界高度關注大陸要如何處理這頭痛問題。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在反恐網絡安全,維和中東問題等領域的合作,順利地推進這些提高了金磚國家的影響力。」

原本該是習近平展現領導力的國際舞台,沒想到被北韓轉移焦點,廈門宣言就特別提到,對朝鮮進行核試非常遺憾,但還是強調以對話方式解決爭端,金磚五國從經濟人文相互合作,走向全球,大陸扮演主導角色拉攏更多開發中國家,跟過去相比是少見的實質性合作,加上投入大筆資金,更加凸顯金磚不願淪為鬆散聯盟,而是更有影響力的國際組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磚峰會#席習近#印度總理#大陸#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543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