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學童瘋「感應直升機」 扇葉轉速快恐傷眼


發佈時間:2017/09/05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4:03

香港小學生最近流行玩「感應直升機」,玩具上面有小扇葉,只要手放在玩具底部,就會隨著手勢忽高忽低飛行,但媒體找實測,扇葉運轉速度快,連熱狗都被鋸斷,小孩子如果不熟練控制,恐怕會將眼睛弄傷,危險性相當高。


 

小鳥在手中飛啊飛,手掌在下方小鳥就會往上竄,這是感應玩具,最近在香港的孩童間爆紅。甚至走進百貨公司,許多銷售員也特別推銷,有的是憤怒鳥,有的是飛機小小兵形狀,一個價格約200元台幣到1000元台幣不等,相當熱賣,但仔細看靠感應的飛機,其實根本沒有固定方向。

香港理大機械工程系主任吳駿:「手越靠近機底它升越高,手勢很重要。」

亂亂飛的狀況連專家都被打到,尤其飛行靠的是類似電風扇的扇葉,計算最高每分鐘轉9000次,速度快到連熱狗都被鋸斷,高速運轉下完全沒有保護屏障,當小朋友不熟練控制技巧,就很容易出意外。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系講師陳潮成:「正常飛行高度介於小朋友臉的上半部和下半部之間。」

飛行高度正好容易把小孩的臉和眼睛給打傷,嚴重的話眼角膜恐怕會受損,香港有醫師指出,這可能比空拍機危險性還要大,家長得多留意。

圖片來源/淘寶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應直升機#小扇葉#危險#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647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