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中起 南邁阿密強制鋪太陽能板


發佈時間:2017/09/0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9: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美國總統川普退出巴黎協定影響,美國在太陽能上的投資落後印度與中國大陸,不過還是有不少大城市和企業,致力發展綠色能源,像是佛羅里達州的南邁阿密市,9月中開始,規定所有的新屋,都要裝設太陽能板,而雖然目前太陽能板的價格,已經越來越便宜,但專家也擔心,一旦美國打算開始對進口的太陽能板課稅,可能也會影響到太陽能屋的普及率!


 

南邁阿密市市長史托達德:「這些是多晶矽太陽能板。」

站在自家屋頂上檢查太陽能發電板,這位老兄說,這些板子幫他省下了一筆電費開銷。

南邁阿密市市長史托達德:「這是你所能拿到,最棒的固定收入回饋。」
 

講起再生能源頭頭是道,他是佛羅里達州南邁阿密市的市長,不只家裡的用電來自太陽能,就連他的車也靠太陽能充電。

南邁阿密市市委會:「你不用再買電了。」

因為這個月初,南邁阿密市才以四比一比例的票數,通過一項法規,也就是從9月中開始,所有新蓋好的房屋,都必須配備太陽能電池板,南邁阿密市市長認為,這就是他對美國總統川普退出巴黎協定,做出的最好回應。

南邁阿密市市長史托達德:「你看到有些市長會說,如果我們知道怎麼幫忙,我們就會支援巴黎氣候協定,而這就是其中一個你能做的。」

法定鋪設太陽能板推升新建屋售價,不過這項法規也遭到反對派抨擊,認為可能會阻礙建商蓋新屋。

南邁阿密市委員:「這將會推升南邁阿密市的新屋價格,使得競爭力降低,而市民也有話要說。」

南邁阿密市居民:「我認為應該要給民眾選擇,鼓勵民眾執行,而不是強制民眾去接受,萬一有人負擔不了呢?」
 

不過官方數字顯示,太陽能板的價格已經不斷往下降,像是在佛州要安裝一套這樣的太陽能系統,減稅後8000美元,大約24萬多台幣。

南邁阿密市市長史托達德:「這還只是剛開始,我們的目標還有企業大學,以及所有的公共建築。」

南邁阿密民宅儲太陽能過多無法轉售,另一個爭議則是售電的規定,因為在佛州只有大型公用事業可以銷售電力,太陽能公司則是被禁止的,即便是安裝他們太陽能板的用戶。

獨立機構能源政策中心主任:「最糟的方式就是由政府強制規範,你應該要允許市場去運作,個體戶去改革創新科技去活用,這樣子我們才能擁有一個更乾淨的環境,民眾也能好好掌管自己的家。」

業者訴求開放公平競爭,當地太陽能中心的專家們則致力鑽研,打造一個效能更高的太陽能房屋,預估只要八年就能回本,不過專家現在也擔憂,美國政府蠢蠢欲動,要對進口的太陽能板課徵關稅,可能會影響到太陽能屋的普及度。
 

佛州大學太陽能中心主任芬頓:「意思就是說,民眾在購買太陽能上會花更多錢。」

專家預計未來五年,太陽能板在美國發電量的占比依然連3%都不到,如今要衝高這個數字,不只陽光之州在努力,還有他。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你會想要把鄰居叫過來,欣賞這甜美的屋頂。」

繼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去年以22億美金,收購全美最大的屋頂太陽能安裝公司後,就在不斷找方法推廣自家的產品。最新計畫就是打造這個太陽能樣品屋,牆面是純木頭打造。

沒有經過化學處理,中間這塊白色的則能幫電池儲備能量,特斯拉還出動一台ModelX,拖著樣品屋到各地巡迴,一對一向民眾講解,讓他們能親自體驗。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們的目標是讓太陽能板屋頂,看起來比一般屋頂更美觀,可以發電持久更佳的絕緣性,能夠比一般屋頂加上電費的價格還要便宜。」

隨著川普退出巴黎協定,擁抱傳統的礦業,讓美國在再生能源上的投資,目前落後印度和中國大陸,但不少大城市與企業,決意繼續致力於發展綠色能源,不讓家園再走回頭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黎協定#太陽能板#太陽能#川普#南邁阿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78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