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僚警告梅伊提早大選危險 備忘錄曝光


發佈時間:2017/09/0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3: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英國首相梅伊之前要求提前大選,結果從民調領先,到最後失去國會優勢,政治豪賭慘敗。最新曝光的備忘錄顯示,她的幕僚早已警告提早大選的風險,卻沒被聽進去。

「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取得備忘錄「選戰策略-2017年4月」(Election Strategic Note –April 2017),報告日期就在梅伊(Theresa May)於4 月18日要求國會提前大選的幾天之前。

 

保守黨資深選戰顧問克勞斯比(Lynton Crosby)在備忘錄裡警告,訴求提早大選有不少風險,且英國在脫歐公投後局勢不穩定,選民不想要再經歷一場選舉。

他寫道:「選民想要避免不穩定,維持現狀。保守黨要求提前大選,就是在製造不穩定。」

克勞斯比表示,雖然梅伊在民調中領先對手20多個百分點,但這會讓選民對選舉結果有「過高評價」,導致他們認為不需要出去投票。
 

克勞斯比預言,梅伊很有可能無法得到預期的「一面倒」勝利,而是會和2015年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大選結果類似,只能小贏。

然而,結果卻比克勞斯比預言的更慘,保守黨只贏得318席,沒有過半,席次優勢較選前大幅縮小。

正在日本訪問的梅伊日前受訪表示,她期盼領導保守黨打下次大選。然而,民調卻顯示,如果保守黨希望繼續執政,最好換人領導。

「週日郵報」民調顯示,目前工黨支持率43%,領先保守黨的38%。

42%選民認為梅伊想要率領保守黨打下次選戰很「不可思議」,甚至也有39%保守黨支持者認為不可思議。柯賓在下次大選的支持度則是40%,領先梅伊一個百分點。

31%民眾認為,如果梅伊辭職,保守黨下次大選比較有勝算,15%則認為較沒有勝算。

至於梅伊的接替者,有19%選民支持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保守黨選民則有21%支持強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梅伊#民調#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562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