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磚五國元首正式會晤 習莫互動引關注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2: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高調舉辦第9屆金磚國家峰會,5國領導人上午正式會面,這也是中印邊境對峙落幕後,印度總理莫迪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碰面,2人互動格外受到關注,不過就在這場大陸下半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盛事前夕,北韓成功試爆氫彈,也讓外界高度關注,北京如何處理這一局面。

禮賓車隊陸續抵達,廈門國際會議中心,金磚成員國元首終於齊聚一堂。身為東道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一握手迎接,其中和印度總理莫迪之間的微妙互動,各界張大眼睛看。

 

鏡頭前莫迪臉上始終掛著微笑,也是唯一跟習近平,有短暫眼神交流的領導人,2人看似已經沒有矛盾,但最後大合照,莫迪仍舊站在最外側,直到迎賓結束,和習近平都沒有任何額外互動。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世界格局發生了許多,深刻和複雜的變化,在這一個背景之下,金磚合作顯得更加重要。」

這場大陸下半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進重頭戲,但萬萬沒料到,北韓竟然選在這個時間點試爆氫彈,轉移各界焦點,同時也讓北京面子有點掛不住。
 

除了大陸外交部這次表態,反對北韓核試語氣更重外,大陸官媒早就放話,如果北韓主動挑釁引發戰火,大陸將會保持中立,在在顯示對北韓擁核問題,已經快要失去耐心。

儘管大陸學者分析北韓核試,不是衝著金磚而來,但不論如何,已經一定程度扭轉了議題方向,絕非主張和平外交、經濟合作的北京所樂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磚國家峰會#莫迪#習近平#北韓#核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607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