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界變黑暗之前 率真探索青春情慾


發佈時間:2017/09/0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21:01
圖/YouTube La Semaine de la Critique
圖/YouTube La Semaine de la Critique

亞洲社會對於少年少女的情慾,一般來說比較羞於公開討論,不過在法國就坦率非常多,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毫不扭捏作態,直接探索青春初戀的感官與情慾,新銳女導演《蕾雅·米修斯》還憑著這部長片處女座,奪下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的「作者協會獎」,故事描述瀕臨失明的少女,暑假在海邊邂逅帥氣的吉普賽少年,因為愛情與信任,而重新看見了生命的繽紛,由於裸露和情慾戲不少,導演為了取得飾演女主角的演員信任,還和她一起裸泳,讓第一次演戲的少女演員,學習到與身體相處的信心與自在。


 

人終須一死,既然這樣,又有何畏懼呢?,這是一個關於女孩,克服恐懼、想活出自己的成長故事。

女孩艾娃,13歲這年夏天被宣判即將失明,她內心充滿了恐懼怨懟,而理應是依靠的母親,茉德,卻總是感性過頭,愛小孩是一回事,遇到事情只會歇斯底里,而且決不放棄尋找真愛的機會。

艾娃於是決定用自己的方法,克服恐懼與迷惘,她把視力、身體與心理的改變寫成日記。
 

然後偷偷抱走海灘上的大黑狗,替大黑狗取名小狼,她要小狼引領她,去應付著眼前的忽明忽暗,並因而認識黑狗的主人,一個吉普賽男孩,璜。

這部電影是法國新銳導演蕾雅米修斯,一鳴驚人的長片處女作,榮獲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作者協會獎。

導演以一段夏日的邂逅,開啟女孩長成女人,率性而直接的情慾探索與自覺。

不再是個孩子,挑戰與困難會更多,因為人生如夢似幻,歡樂總是短暫,陷入黑暗的艾娃、嚇人的黑色大狗和黝黑的吉普賽男孩。

三個社會邊緣靈魂要用生命的微光,去突破那黑所加諸於身的負面含義,而艾娃更要在告別彩色世界之前,用心和感官去追尋自由並體會生命的燦爛。

圖/YouTube La Semaine de la Critiqu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蕾雅·米修斯#作者協會獎#坎城影展#情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54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