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言要負責 微博註冊將使用真實身分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18 18:38

您上臉書、微博或者是推特嗎?大陸現在準備要推行新浪微博註冊時,都要使用「真實身分」,換句話說,您雖然可以用暱稱在網路上發言,但是業者卻掌握你的真實身份,防止散佈不實言論。

微博是許多兩岸藝人和大陸民眾分享生活訊息的重要管道,很多大陸第一手消息,都是從民眾上傳的微博中散發出來。

TVBS記者(2011.09.28):「車廂撞到嚴重變形,上海地鐵罕見道歉,形容這是營運以來最黯淡的一天。」

但是為了遏止口水和謾罵甚至人身攻擊,現在註冊微博通通都要用真實身分。藝人王陽明:「我開微博的時候,他們就說那你就用Sunny王陽明,所以我是混英文跟中文的,所以我覺得這樣是OK的吧。」

舉例來說,以後微博上的暱名仍可以是「小S」,但是後台的認證小S就必須打上真名「徐熙娣」,大S發言時可以用暱名,但是後台的認證一樣得打真名「徐熙媛」。北京市民:「能減少一些像惡意攻擊的這些言論,做到有源可查。」

新浪副總編輯孟波:「微博是一個社交產品,真實身分有利於社交,真實身分也有利於我們的網友,他們在發言的時候更加的負責任。」

截至今年9月,新浪微博的注冊用戶將近2.3億啟動真實姓名註冊,營運微博的四大平台,新浪、騰訊、搜狐、網易,都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北京甚至預測用戶規模可能會縮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78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