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雪提早半個月 內蒙積雪達10公分


發佈時間:2017/08/3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9:48

6月到9月是南亞的雨季,印度在9個小時內狂下300毫米的雨量,市區嚴重積水,金融中心孟買交通癱瘓,孟加拉更是40年來最慘,有1/3的國土都泡在水中,鄰近的中國大陸貴州在遭遇暴雨後發生山崩,60多萬立方米的土石活埋了整個村落上百戶民宅,氣候異常持續發威,往年大陸內蒙古9月才會下雪,今年卻提早半個月,此時已經開始大雪紛飛。


 

森林區工作人員用手機記錄大雪紛飛的此刻,地上積雪最厚10公分,住在大陸內蒙古大興安嶺和呼倫貝爾的居民,一覺醒來氣溫低到只有零下1度,往年9月中才會下雪,今年提早半個月報到,整個大陸從東北到西南,30日起全面降溫。

央視主播:「東北三省的部分地區,降溫幅度是超過10度,西北地區東部以及華北黃淮等地,將會有明顯的降雨。」

又要再下雨了!香蕉園已經滿目瘡痍的香蕉園,才剛歷經過颱風摧殘,正逢採收的季節,收不到2成的果實。
 

廣東中山村幹部:「香蕉損失量是80%左右,番石榴也都是80%。」

批發商直接把車開到產地,大量收購被颱風吹落的番石榴貨車裝貨。

番石榴果農:「花皮了,花了!花皮沒人要了,損失慘重,這個袋2毛錢人工一個套袋,只好全當垃圾了。」

一斤收2毛人民幣,儘管虧本至少不無小補,暴雨重創廣東農業,也讓貴州發生一場山崩災難,活埋整個村落上百戶人家。

村民:「把他抱起來抱起來,成功救援第三個。」

這場山體垮塌意外,等於是60多萬立方米的土石,從200公尺的高度往下墜落,整整覆蓋5千多平方公尺的面積,位於崩塌核心區外圍的房屋,受到強烈推擠整棟樓的牆體扭曲變形。

東方衛視記者:「我們看在後方的那一塊巨石,它的體積甚至比旁邊的挖掘機還要大,房屋都被摧毀被覆蓋,甚至被向前推進了十多米遠。」
 

儘管救難人員,24小時不間斷輪番上陣,搶救工作進行依然緩慢。

武警畢節支隊陳武:「主要是天氣帶來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加上受災面積山體滑坡比較寬,道路也比較擁堵,我們大型的機器無法進入的。」

貴州這起山崩,到目前17人死、18人失聯,而此時同樣遭遇洪水侵襲的還有印度,喇叭按得震天響,但怎麼按也沒有,所有車輛開到這裡全都得停下來,印度孟買最大的金融中心每個人捲起褲管涉水行走,積水高度幾乎超過膝蓋。

印度居民:「我們被困住了,沒有交通工具沒有其他辦法,什麼都沒。」

印度居民:「要我們怎麼涉水,什麼也不能做,我們不能讓車子冒任何險,已經有一輛巴士和一台名車陷在水裡。」
 

印度居民:「淹水淹得很嚴重,我們呼籲民眾除非有要事再出門,否則待在室內。」

9小時狂下了300毫米的雨,馬路上的水還沒退,剛放晴的天空又開始飄雨。

街道都淹了,火車軌道當然無法倖免,候車月台人滿為患,車站只能不斷廣播告知列車延遲,但要延到何時沒人知道。

印度民眾:「看來他們並沒有採取任何解決策略,雨下得那麼大民眾都很艱困。」

印度總理莫迪搭乘飛機到比哈爾邦勘查災情,當地媒體報導單單這個地方,有500多人死於洪水,1700多萬人受影響。

這般季節性降雨,通常集中在6月到9月,孟加拉就在今年的季風當中,有1/3的國土泡在水裡,近70萬戶房屋被洪水沖毀,災情嚴重程度已經創下40年來之最。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雨季#南亞#淹水#土石流#下雪#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84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