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嗆拿下首爾 南韓擬造首艘核潛艇


發佈時間:2017/08/28 21: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挑釁不斷,上週末又發射3枚短程火箭,接著展開搶灘軍演,金正恩大嗆拿下首爾,平定南韓,再度挑起國際緊張。


 

南韓準備進一步,提高國防能力,打造第一艘核動力潛艇;日本方面則是要提前引進地面神盾級戰鬥系統,才剛剛舉行了陸上自衛隊年度最大實彈演習,現在的東北亞氣氛劍拔弩張,就像是個火藥庫,但在情勢緊繃的情況下,赴北韓的觀光客反而變多,因為下個月,美國對北韓實施的旅遊禁令,即將生效,以後美國公民將無法再以遊客身分造訪平壤,因此很多人特別把行程提前。

北韓週5向東海發射3枚短程火箭,被判定只有2枚成功,另1枚發射沒多就就發生爆炸,美國國務卿發出警告,這是挑釁。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說:「北韓任何試射都是違反安理會決議,我們視其為挑釁行動,敵對美國以及我們的友邦。」
 

射程250公里,遠超過常規火箭50KM,射程達到250公里,超過一般常規火箭射程50公里,專家分析應該是經過改良的新型火箭砲。試探南韓薩德低空難截,只射50KM高,而發射的高度卻只有50公里,專家認為很有可能是鎖定,部署在南韓薩德飛彈系統,針對無法低空攔截的弱點進行測試。

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機構金教授說:「比起攔截高飛球,快速的低飛球更難被攔截,同樣的道理也可以用在反導彈系統,薩德系統對低飛和突襲飛彈,沒有太大作用。」

南韓下決心自強,將打造核動力潛艇,飛彈威脅還包括來自海上,去年北韓從潛艇,就發射3次潛射彈道飛彈,上週又被發現疑似正在開發新型的北極星3型,因此南韓準備打造自己的核動力潛艇。用燃料電池潛艦,水中作戰僅能撐2週,目前南韓海軍的214級潛艦,使用燃料電池,只能在水中作戰2個星期。一旦有核動力潛艇,南韓水下可半年久,但如果有了核動力潛艇,不僅速度更快,最長可以在水底待到半年,南韓已經著手研究發展的可能性。

但目前面對最大的障礙,就是2015年修訂的韓美核能協定,當中禁止韓國將濃縮鈾,轉為軍事用途,並且要發展核子潛艇,也需要得到美國同意。但鑒於目前平壤的飛彈,已經威脅到美國利益,使得美國支持南韓發展核子潛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防衛安保合作論壇總監說:「我們使用的鈾濃縮程度不到20%,如果只用在推動核動力潛艇,和美國討論一下,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日本陸上自衛隊,年度最大實戰射擊演習,在富士山附近盛大展開,2400名軍人發射30幾噸的彈藥,耗資將近3億日幣。以北韓奪島為假想敵,日軍大規模防備,以離島防衛當主題,模擬日本島嶼遭到敵軍佔領,展開奪島演習,明顯就是防著北韓。

由美國引進的AAV兩棲突擊裝甲車,首次在演習中亮相。接下來,日本還打算加速引進地上型神盾戰鬥系統。
 

就是這麼巧,北韓也展開模擬搶灘軍演,金正恩親自視察特種部隊操演,大嗆一舉拿下首爾,平定南韓。本週五起,美國禁止公民觀光赴北韓,但就在這麼緊張的情勢中,前往北韓的光觀客不減反增,尤其是來自美國的遊客,紛紛提前行程。

美國赴北韓遊客貝克海德說:「我本來打算學一點韓文,等個幾年才去北韓,但是下個月旅遊禁令就要實施,所以在能去的時候就出發。」

每年大約有5000名西方遊客訪問北韓,當中美國就佔了1000人,但是從下個月1日開始,美國公民無法再以旅客身分前往北韓,美國國務院正式發布旅遊禁令。

美國導遊寇克瑞爾說:「對於那些好奇北韓內部的遊客,以後沒有機會了。」

避免無端被押喪命,美禁公民赴北韓旅遊,外國人在北韓無辜遭拘留判刑的例子,不勝枚舉。包括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被判15年勞改,因健康因素提前被釋放,但回家才6天,就因為腦損傷死亡,因此美國政府決定不再讓公民冒險。
 

不僅是旅遊業受衝擊,來自國際的制裁,使得北韓燃油吃緊,本來下個月預定要舉行的航空展,也已經確定取消,即便如此還是無法看到,平壤當局有任何讓步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軍演#遊禁令#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25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