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颶風半世紀最強大 最高風速:209公里


發佈時間:2017/08/2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20: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德州在上個星期5晚上,遭到颶風哈維侵襲,這起56年來最嚴重的風災,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擴大持續中,目前已經有至少5人死亡,德州一共有50個郡進入災難狀態。


 

雖然哈維現在降級成熱帶風帶,但是它持續滯留內陸,預計一直到本周五,會帶來多達1270毫米的驚人雨量,而且風災對經濟的影響甚鉅,因為德州是美國的石油和天然氣重鎮,淹水迫使原油生產的作業停工,專家預估,汽油價格勢必因此上漲,每加侖可能會因此上漲25美分。

4級颶風哈維上週五(25日),在美國德州東南方登陸,是德州從1961年以,也就是56年來最嚴重一次風災,最高風速達每小時209公里,有民眾拍到民宅變電箱起火,釀成火災。
      
德州哈里斯郡警長龔查拉斯說:「有1名民眾說看到龍捲風,朝著他席捲而來,他就跑進家裡躲起來。」
 

包括德州休士頓和東南部地區,多處都淹水成災,可以看到救難人員,划著船營救受困居民,不時還可以看到民宅屋頂被打破,或是把衣服綁在一起當繩子,直接從2樓逃命。

德州居民說:「很多人得把寶寶扛在肩膀上,我只帶了錢包和手機逃了出來,我只知道要帶這2樣東西,其他不知道還能帶什麼了。」,不過也有駕駛,大水都快要淹到車頂了,還是堅持不想被救。

儘管目前哈維的強度,已經減弱成熱帶風暴 ,但是卻滯留在內陸地區,因此官方強調,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休士頓市長特納說:「這個風暴威力很強,大雨會持續4到5天,坦白說,這只是第1天而已。」

過去72小時,總計降下多達660毫米的雨量,而且區域性暴雨預計會一直,下到這個星期5才結束,屆時雨量將達到1270毫米的驚人數字。德州州長動員1800名軍人,並派出3000名救難人員,到各地搜救。光是在美國第4大城休士頓附近,一個晚上已經救出超過1000名受困民眾。
  
德州州長艾波特說:「我已經宣布進入災難狀態,原本包含了30個郡,這是德州全州的災難狀態,現在還要額外增加20個郡,大家都知道那句話,那就是轉身逃跑,不要被溺死,不要拿你的生命去冒險。」

德州已經有將近25萬人家中停電,休士頓在週6晚上10點,到週日下午1點的15個小時之間,還有超過5萬6000人打911求救,多到救難中心不得已要呼籲,除非有生命危險,不然請不要撥打。
 

位於休士頓南部的迪金森地區「Dickinson」,就有一處療養院,老人家們都被水淹到腰部了,卻沒有辦法聯絡到救難人員,院長甚至得緊急拍下照片,向女兒求救才能獲救。

療養院院長女兒金柏莉說:「老人家們有被直升機救起來,國民警衛隊救了他們,因為那個地方,船沒有辦法到。」

這次風災的影響,預計也會非常深遠,因為德州是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的重鎮,有許多煉油廠和大型港口,哈維來襲,使得墨西哥灣22%的原油生產,不得已被迫停止。

能源分析師夏爾克評估:「我們預計風暴潮會涵蓋,幾乎整個德州的海灣沿岸,所以美國3分之1的煉油廠,也就是把原油變成汽油,還有變成柴油的作業,都受到威脅。」
 
專家預估,汽油價格勢必上漲,每加侖可能會上漲25美分,哈維這個熱帶風暴,都還在持續滯留,經濟損失就已經被拿來和2005年的卡崔娜颶風相比。當時的經濟損失,高達1080億美元,面對這個上任以來最大的嚴重風災,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在周末,從大衛營回到了白宮,計畫在星期二前往災區視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德州#颶風#哈維#風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502

0.1447